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常务秘书长拜会巴林驻华大使

2018-03-28 22:00:00

   

328日下午,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常务秘书长杜明皓先生拜会巴林王国驻华大使安瓦尔·艾勒阿卜杜拉阁下。双方就联盟与大使馆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共建共享,促进中巴民间友好合作等进行了两小时深入探讨。

 

 

杜明皓秘书长介绍了联盟宗旨、近年来搭建跨境、跨界平台,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民间友好所做工作,以及2018年工作规划,重点介绍了联盟在人文交流、卫生健康与公共政策相关服务等领域的主要项目进展情况,包括“嘉峪关丝绸之路美食文化节”、“丝路青年梦想汇”、“丝路健康岛”、“丝路名品汇”等。

 

大使阁下高度赞赏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的使命感以及为促进一带一路民间友好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对联盟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巴林不久前决定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巴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举措。民间往来与公共外交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大使馆对此高度重视。大使馆愿与联盟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共同促进巴中民间友好。

 

针对联盟人文、健康及公共政策相关服务等项目,大使阁下一一给出切实回应,并结合巴中相关领域务实合作需求,提出了大使馆与联盟下一步开展沟通与合作的具体方向。

 

 

杜明皓秘书长感谢大使阁下对联盟工作给予肯定,赞赏其关于与联盟建立沟通协作机制的提议,完全赞同其提出的内容丰富、且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合作设想,表示联盟将会同合作伙伴,予以认真研究,尽快形成工作方案并启动工作层洽商。


(文/徐 悦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