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盟领导与白俄罗斯驻华使馆官员洽商合作

2018-02-27 13:58:00

  2018年2月26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创始人三缘先生前往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使馆,与使馆参赞韦尔盖奇科·谢尔盖先生及二等秘书季姆基娜·维罗妮卡女士晤谈,双方就加强交流协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共建共享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许多共识。 
 
 
  三缘先生介绍了联盟宗旨、围绕一带一路民间友好所做工作以及2018年总体规划。他重点介绍了“嘉峪关丝绸之路美食文化节”的活动背景、内容与筹备进展。丝绸之路美食文化节是联盟于2017年启动的项目品牌,致力于以美食文化为载体,促进丝路沿线人文交流,首届活动于2017年11月在北京取得圆满成功。联盟此次携手嘉峪关市政府,将于6月在嘉市举办国际美食展览、丝路美食文化发展论坛、国际烹饪大赛、丝路天使选美比赛、国际电影短片展播及名酒品鉴会等系列活动,打造丝路重镇文旅新亮点,促进西部地区国际人文交流,欢迎白俄罗斯作为丝路沿线重要国家,以多种形式参与这一大型民间友好活动。
  谢尔盖参赞认真听取了介绍,高度赞赏联盟为一带一路民间友好所做贡献,对丝路美食文化节这一品牌活动兴趣浓厚。他表示,今年是白俄罗斯旅游年,使馆愿积极考虑将旅游年有关活动与上述美食节多项活动结合举办,以获得更好宣传效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商讨具体合作事宜
  三缘先生介绍了联盟今年另一项大型活动“丝路青年梦想汇”有关情况。该活动拟邀请包括白俄罗斯在内的丝路沿线国家青年,以“演讲、摄影、音乐、”等方式,讲述他们心中的“一带一路”故事和梦想。谢尔盖参赞对上述活动促进一带一路青年交流的意义十分赞赏,表示白使馆将积极推荐白青年代表届时参加。
  此外,双方还就联盟打造的“丝路名品汇”电子商务平台帮助白企业在华推广有关特色产品、白方在京人员体验“丝路健康岛”项目等事宜达成积极共识。

(文/徐 悦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