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盟与留学希腊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0-04-27 14:46: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2020年4月21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与“留学希腊”(SiG)签署合作备忘录,作为彼此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承诺相互支持,精诚协作,共同推进中国学生赴希腊游学、交流、留学及中希合作办学等项目。丝盟将负责项目规划制定、推广、实施,政策解读、招生培训等。“留学希腊”也将支持丝盟每年举办的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每年推荐并组织希腊选手参赛。

  希腊位于巴尔干半岛最南端,是西方文明的发祥地,属欧盟经济中等发达国家之一,海运业与旅游业发达。2019年4月,希腊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的正式成员,“17+1合作”框架下的教育政策对话和教育合作交流展为两国教育合作提供了新平台。在此背景下,希腊政府高度重视对华教育合作,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加快希腊教育国际化进程,包括推动两国高校开展更多合作,推动希腊大学在本科阶段开设英文课程,吸引优质中国留学生去希腊学习等。

“留学希腊”(SiG)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作为希腊与其他国家之间的教育和文化桥梁,得到了希腊政府的充分认可。SiG提供有关在希腊学习和生活的信息,组织并实施赴希出国留学和交流计划等。2019-2020学年有16家大学提供英语授课的研究生课程,多达110个专业,涉及农业、艺术、经济、环境科学、健康、人文、法律、政治、工程、社会科学、科技等。希腊是欧洲高等教育改革计划“博洛尼亚进程”的成员,因此在希腊大学获得的ECTS学分可以得到其他博洛尼亚进程成员国家的认可。

丝盟将与“留学希腊”密切合作,力争在2020-2021学年实现选派优秀中国留学生赴希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