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新宠——希腊

2020-06-23 10:14: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希腊,西方文明的发源地,拥有悠久的历史,创造过灿烂的文明,并对欧、亚、非三大洲的历史发展有过重大影响,对中国也非常友好。希腊政府高度重视对华教育合作,积极推动希腊大学在本科阶段开设英文课程,吸引优质中国留学生赴希腊学习。从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希腊的大学首次面向中国招收本科生。

  雅典大学是希腊最古老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也是希腊第一所国立大学。现有 92000名学生和2000名教师,含有政治、 医学、哲学、法律、理学、神学等6个学院,学科涵盖30个学科门类,有75个博士学位授予点,哲学、法学、医学、经济学、 考古与艺术史是雅典大学的强势学科。

一、优势
雅典大学在世界排名前250名的大学中,在4480所欧洲大学中排名第86位
QS专业世界排名第101名
入选欧洲大学联盟,留学生有机会申请去其他联盟(目前是114所)欧洲大学进行交换
考古学专业世界排名前十
拥有希腊第二大图书馆
二、招生专业:考古、历史与古典文学学士课程
雅典大学哲学系把古希腊考古学、古希腊史学以及古希腊文学这三个学科连结在一起,涵盖了古希腊研究的方方面面,专业既有考古实践、又有历史文献研究,较为全面,是一个为对希腊古典文化感兴趣的国际学生而量身打造的独特课程。每年计划招生100名国际学生,在毕业后将被授予文学学士学位,而且还将在欧盟学分系统ECTS 中获得248分。
三、申请要求
高中毕业(或高三在读),高中平均成绩不低于70%
雅思6.5(单项不低于5.5);或托福88(听力17、写作17、阅 读18、口语20)
四、申请流程
提交申请表格及材料的原件,取得个人申请码,等待雅典大学初步审核
初步审核通过后,提交申请材料双认证文件
高中毕业生,材料通过后学校发送无条件录取通知书
高中在读学生,学校发送有条件录取通知书,上传毕业证和第3年成绩单后,学校发送无条件录取通知书
五、缴纳学费
2020年6月底前缴纳第一学期学费3000欧元;2020年12月底之前缴纳第二学期学费3000欧元 
六、申请签证
高额奖学金:每年1万欧元
七、留学费用
学费 6000欧元/年
生活费 7000欧元左右/年
往返机票 600欧元左右/次
八、就业方向
社科院、大学、 博物馆、考古所等研究机构
文博系统公务员
文化类公司, 文化遗产、文物保护
希腊就业(希腊文旅行业月薪高达3万人民币起)

  2020年4月21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与“留学希腊”(SiG)签署合作备忘录,作为彼此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承诺相互支持,精诚协作,共同推进中国学生赴希腊游学、交流、留学及中希合作办学等项目。丝盟将负责项目规划制定、推广、实施,政策解读、招生培训等。“留学希腊”也将支持丝盟每年举办的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每年推荐并组织希腊选手参赛。“留学希腊”(SiG)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作为希腊与其他国家之间的教育和文化桥梁,得到了希腊政府的充分认可。SiG提供有关在希腊学习和生活的信息,组织并实施赴希出国留学和交流计划等。2019- 2020学年有16家大学提供英语授课的研究生课程,多达110 个专业,涉及农业、艺术、经 济、环境科学、健康、人文、 法律、政治、工程、社会科学、 科技等。
  2020年5月SiG授权“环球丝盟资讯有限公司”(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全资子公司)作为其在中国招生的全国代理,负责短期游学、本科及硕士、合作办学等项目的推广、政策解读、招生、培训、办理签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