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举行2018新春文化招待会

2018-02-11 23:35:00

    

2018210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在京举行新春文化招待会,来自60多家丝盟伙伴单位、160多名中外各界高朋欢聚一堂,畅叙友好合作,共迎戊戌新年。出席招待会的贵宾有: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费萨尔,中央外办原副主任、前驻瑞典大使吕凤鼎,中联部原副部长、前驻乌克兰大使周力,前驻印度尼西亚、加拿大大使兰立俊,前驻奥地利大使卢永华,前驻巴勒斯坦、巴林大使杨伟国,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Ms. Gloria Minguez,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Ms. Nataliya Stepan,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会长桑滨生,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副主席、北京戏曲评论学会会长靳飞,浙江泰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剑美,南通市卫计委副主任卢红建,葫芦岛市兴城滨海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董玉明、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发起人王胤、天津现代创新中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萍等。

    

 

现场播放了联盟名誉主席、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和卫生部前部长张文康等特意为招待会录制的新春贺词,他们对丝盟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向丝盟各界朋友和伙伴致以新春问候。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阁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高度赞赏丝盟促进一带一路民间友好往来所做工作,期待与丝盟及有关方面共同努力,在今年适当时候在马携手举办中国文化周。 

    

    

丝盟常务秘书长杜明皓代表丝盟秘书处,在致辞中回顾了丝盟去年主要工作:在文化体育板块,文化旗舰丝路方舟的航程丰富多彩,“中华匠作”、“茶与红酒对话”、“沙画与手包艺术展”、“盛世归瓷”等展会各具特色,彼此竞美;一带一路网球邀请赛圆满成功;丝路美食嘉年华反响热烈;U-Girls演艺组合精彩亮相;中国乌克兰文化交流周取得里程碑式的意义。在卫生健康板块,丝盟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旗下成立组织;成功协办京交会有关项目;在乌克兰成立中医药发展中心,为丝盟开展相关卫生合作注入新动力。随着一带一路专业服务者论坛成功召开、新能源城市应有委员会揭牌等,丝盟在专业服务和机制建设等方面均取得长足发展。丝绸之路中小企业发展联盟于2017年5月18日成立,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交流与合作,并成功组织企业考察团前往乌克兰项目对接,3月份将组织企业考察团赴菲律宾进行高端项目考察和对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福建办事处的建立工作也在筹备组组长方智高的指导下紧锣密鼓地有序开展中。

     

展望2018年,丝盟将在所有板块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工作内容、提升服务品质。通过适时举办马尔代夫中国文化周、嘉峪关美食节、第二届一带一路网球邀请赛、成立一带一路武术联盟、举办各类文化沙龙等,继续夯实文化体育板块。通过启动丝路健康岛、协办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携手天津中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等战略合作伙伴推进中医药走出去,开拓卫生健康合作新局面。通过增加青年交流与合作板块,为丝盟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注入青春活力。通过创建“丝路名品汇”,举办丝路城市治理经验研讨会、香港经济参与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以及在中东欧、东南亚和南亚有关国家,进一步做好经贸投资服务,并联手合作伙伴,着力布局中东,提升专业服务水平,促进有关民间务实合作。 

    

    

招待会上,丝盟秘书长巫碧秀女士代表联盟,分别与天津现代创新中药科技有限公司、葫芦岛市兴城滨海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南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浙江泰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丝盟伙伴的代表签署了多项战略合作协议。 

    

青年女歌手翟晶晶 

      

航天国乐·中国音乐学院副教授邱霁带来的古筝独奏《高山流水》 

   

航天国乐·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朱牧带来的大提琴独奏 

      

来自北京戏曲协会的窦强先生为观众献上《大唐贵妃》 

    

来自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戏曲评论学会等多家丝盟文化合作伙伴的艺术家们为来宾奉献了精彩演出,书法家现场挥毫,送上满门福气。丝盟工作团队与家属表演了精心准备的综艺节目,展示丝盟人的青春朝气和文化情怀。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成员自排自演的小品《带女朋友回家过年》

 

联盟成员家庭合作互动的特色乐器表演

 

联盟成员集体为嘉宾拜年



联盟在世界各地办事处负责人通过视频发来新春祝福

       

招待会上,丝盟向有关合作伙伴颁发了“丝路合作奖”与“最佳合作媒体奖”,对其过去一年给予丝盟热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致以诚挚感谢。获奖名单如下: 

     

2017年丝路合作奖: 

  乌克兰驻华大使馆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 

  马尔代夫共和国驻华大使馆

  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 

  北京市民政局

  北京市商业联合会 

  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 

  南通市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 

  兴城滨海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中央美术学院丝绸之路艺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航天国乐室内乐团 

  苏大宝沙画艺术国际交流中心 

  天津现代创新中药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诺顿热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7年最佳合作媒体奖: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青年报

  国际在线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                      

                           

 

(文/徐 悦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