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青年音乐联盟在京成立

2018-10-30 04:26: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2018年10月23日,来自中国、埃及、伊朗、俄罗斯、格林纳达、尼日利亚、蒙古等国的青年音乐爱好者相聚一堂,在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召开主题为“放飞丝路音乐梦想”的沙龙,同时现场签署《丝路青年音乐联盟成立倡议书》,宣告“丝路菁英会”音乐分会——丝路青年音乐联盟(Silk Road Youth Music League,SRYML)正式成立。

 

丝路菁英会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于2018年8月成功举办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后共同成立,是“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青年交流与联谊的长期平台,旨在协同国际社会资源,为成员提供广泛的发展机会,助力其实现梦想。菁英会此次成立丝路青年音乐联盟将以音乐为桥梁促进各国青年相互了解、合作交流、集思广益、分享互通


丝路青年音乐联盟联合发起人吴星铎(九星)欢迎丝路青年代表的到来他介绍说,音乐联盟是各国青年音乐爱好者创新共享的舞台,成员可以在此“玩音乐”,切磋技术,收获友谊;“聊音乐”,参与沙龙,讨论话题;“秀音乐”,原创作品,参与表演;“享音乐”,公益采风,拓展人脉。他还表示,联盟将于近期招募管理团队人才,发挥青年能量,实现共同发展 


丝路城市联盟文体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戏曲评论学会秘书长朱龙斌莅临现场,他对丝路青年音乐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共创辉煌无论传统现代歌曲戏曲,都可以发挥创意,不断合作,丝路青年音乐联盟一定会健康发展逐步壮大。


参与沙龙的各国青年就“放飞丝路音乐梦想”纷纷表达观点,为合力共建平台建言献策,更以阿卡贝拉、蒙古长调、流行金曲、钢鼓表演、京剧选段等精彩的才艺展示促进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随后,中国代表吴星铎(九星)、俄罗斯代表凯莎(Kira)共同宣读《丝路青年音乐联盟成立倡议书》,参会青年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字以示支持


    

“丝路青年音乐联盟”欢迎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喜欢音乐的年轻人加入,促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倡导“一带一路”合作精神,更期待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全世界有识之士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