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常务秘书长拜会斯洛伐克驻华大使

2018-02-12 18:45: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2018212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常务秘书长杜明皓先生拜会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杜尚贝拉阁下双方联盟与大使馆加强交流协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共建、共享,促进中斯民间友好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明皓感谢大使阁下拨冗会见,介绍了联盟宗旨及成立五年来所做工作,回顾了过去一年联盟搭建跨境、跨界平台,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所开展的主要项目与活动重点介绍联盟今年文化体育、卫生健康、青年交流、专业服务、机制建设等主要板块的总体规划以及“丝路健康岛”“嘉峪关美食嘉年华”“丝路青年梦想汇”“丝路名品汇”、协办“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助力中小企业走出去等项目相关情况 

贝拉大使认真听取了上述介绍,对联盟所做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充分肯定。表示,2018年是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建国100周年也是斯洛伐克共和国独立25周年,明年是捷克斯洛伐克与建交70周年驻华使馆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宣传、促进斯中友好。民间交流与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方面,大使馆期待与丝盟在上述庆祝活动框架内开展合作,整合丝盟独特优势与斯方有关资源携手开展文化交流、卫生合作、青年互动活动大使馆年内将举办“斯中经贸投资研讨会”,诚邀丝盟参与协办,共同助力两国务实合作。 

杜明皓赞赏并欢迎大使阁下的建设性提议,并表示,议会通过20172020年斯中经济关系发展纲要其中特别提到共建一带一路;斯旅游与投资部门着力在华开办斯洛伐克之家,这些举措中斯民间友好合作提供了新动力和新机遇。贵国所著称的雕塑等艺术资源与丝盟相应的中国雕塑等艺术顶级资源可以开展交流,贵国汉学泰斗黑山女士对讲述中国故事、促进中斯和中欧文化交流矢志不移,丝盟的相关跨文化交流项目都可以与上述元素有机结合,为推动中斯民间友好合作贡献绵薄之力。 

贝拉大使赞同杜明皓所提建议表示双方下一步可加强沟通,洽商具体交流与合作事宜。最后,贝拉大使向丝盟致以新春问候,祝愿丝盟在促进一带一路民间友好合作方面做出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