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与合作伙伴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2018-02-11 23:18:00

  

2018210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新春文化招待会在北京举行。招待会上,丝盟秘书长巫碧秀女士代表丝盟与相关伙伴单位的代表分别签署多项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涉及的相关合作覆盖文化交流、经贸投资、卫生健康等多个领域,为丝盟平台在2018年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稳固基础,注入了强劲动力。来自60多家丝盟合作伙伴单位的160多名中外嘉宾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

 

 

联盟与浙江泰康药业有限公司签署了《“丝路健康岛”项目合作协议》,该协议旨在将中西医结合,对慢性疼痛疾病进行预防与治疗。参与对象包括世界中联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世界针灸协会、天津中药创新中心、南通市卫计委、美国哥大中西医结合治疗中心、美国脊柱疼痛协会、乌克兰东方医学会、荷兰Kuipers健康中心、云南民间医师顾绍锋、瑞士Campus基金会、阿联酋皇家中医协会等。

 

联盟秘书长巫碧秀(左)与浙江泰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剑美(右)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联盟与南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则着眼医药科研领域,借助丝绸之路健康产业合作论坛、中欧健康产业合作论坛等平台,共享深化医改成果,打造南通特色“一带一路”中医药健康养生及妇幼保健合作平台。双方就成立“一带一路”及“健康丝绸之路”中医药科研中心或研究工作室、共同推进“中医使者计划”、介绍康复专家加入“一带一路康复委员会”等内容达成了共识。

 

南通市卫计委副主任卢红建(右)出席双方签约仪式

 

 

天津现代创新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同样与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确定彼此为相同条件下相关项目优先合作方,参与建设中乌医疗发展中心项目、泰国市场医药健康领域拓展、成立现代中药产业展示基地等,并在包括但不限于药房建设、物流服务、药品注册备案、临床研究等方面互相提供支持。

 

联盟秘书长巫碧秀女士(左)与天津现代创新中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萍(右)签署合作协议

 

在文化交流与经贸投资领域,联盟分别与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及葫芦岛市兴城滨海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联盟将与这两家机构建立工作沟通机制,积极开展业务交流,共享有关信息和资源,相互提供技术支持,携手落实具体合作事项。

 

联盟秘书长巫碧秀女士(左)与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发起人王胤(右)交换签约文件



联盟秘书长巫碧秀女士(左)与兴城滨海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董玉明(右)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文/徐 悦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