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与天津市现代中药创新中心共商合作

2018-03-07 14:53:00

  2018年3月1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发起人三缘先生赴天津考察天津市现代中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药创新中心),并与中药创新中心总经理王苹女士进行深入的工作会谈。

 
 
  中药创新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部总监王洋女士对中药创新中心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双方合作协议中已经确定的合作方向与重点项目进行了详细梳理及落地实施的提案。天津市现代中药创新中心在国家“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指导下,由天津市工信委倡导、张伯礼院士发起,根据国家级创新中心建设要求,由中医药大学及五家中药领军企业共同出资组建,其业务覆盖中药、保健品、健康食品、生物医药等健康产业。中药创新中心在诊疗中心建设、国际供应链服务、中医药文化交流与中药相关联合研究方面对合作方提供资源与技术支持。
  三缘先生表示,中药创新中心是致力于中医药做强做大、开发国际市场方面的先行者,也是抓住“一带一路”新的历史机遇、推动中医药国际健康合作的典范。三缘先生介绍了丝盟健康板块,特别是联盟旗下由丝路十一国卫生健康领域的专家组成的健康产业合作委员会有关情况。三缘先生重点介绍了联盟依托国内外优势健康资源,与乌克兰、以色列、德国、瑞士等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卫生健康合作伙伴开展的有关项目情况,以及联盟2018年健康板块总体规划,包括启动丝路健康岛、协办世中联第15届世界中医药大会等重点工作。
 


  双方就开展健康领域战略合作达成高度一致,王苹女士代表中药创新中心,高度评价联盟近年来在跨国卫生健康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对联盟在推动中医药标准化、国际化方面为中医药“走出去”做出的独特贡献表示赞赏。她强调,目前双方推动中医药“走出去”方面的使命高度契合,在各自所长期关注的专业领域都有着扎实的积累和长远的布局,这些都为双方下一步建立密切高效的沟通机制,开启既关注国内、又着眼海外的健康战略合作提供了良好基础。双方领导一致表示,接下来两机构将在工作层面就有关项目的落地抓紧商洽,在2018年为双方务实共赢打开新局。

  此外中药创新中心旗下多家企业生产的“药食同源”产品,将作为丝路国家名优特产品,参加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于将6月举办的“嘉峪关丝路美食嘉年华”活动。
  
  丝路健康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