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常务秘书长会见伊朗驻华使馆官员

2018-04-02 18:03:00

 
 
  4月2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常务秘书长杜明皓先生在联盟秘书处会见了伊朗驻华使馆负责一带一路相关双边合作事务的官员卡麦乐先生(Mr. Seyed Rouhollah Kamel)。双方就联盟与大使馆开展文化、卫生和专业服务等领域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杜明皓先生特别表示,伊驻华使馆积极推动伊有关方面派团参与联盟将于6月在甘肃嘉峪关举行的第二届丝路美食嘉年华,并对联盟发起的“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给予高效、有力支持,在很短时间内就伊青年代表团8月赴京参与上述活动做出周到安排。此外,联盟不久前启动的“丝路名品汇”电子商务平台也得到了使馆的很多帮助。杜明皓先生代表联盟对此深表感谢,并期待和使馆保持良好的沟通协作,共同助力中伊民间共建、共享一带一路。
 
  卡麦乐先生代表伊大使馆,对联盟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双方合作取得初步成果表示欣慰,表示愿与联盟继续保持高效、务实的沟通与配合。他表示,伊中就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签署谅解备忘录以来,相关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进展。联盟拥有广泛的社会资源,大使馆愿与联盟探讨充分利用双边关系不断发展的有利条件,共同致力于拓宽、丰富两国民间友好合作内容。
 
  双方就跨文化交流、卫生健康和专业服务等领域的具体合作事宜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文/Polina 陈阳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