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嘉峪关丝路美食文化节在京发布

2017-11-19 23:45:00

 
  2017年11月19日,“2018嘉峪关丝绸之路美食文化节”发布会在北京柏悦大酒店举行。意大利总理府参事饶塞佩,乌克兰驻华大使焦明,嘉峪关市副市长马东彦,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丽芳,嘉峪关市旅游局党委书记汪玉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丁淑芬,一同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上宣布,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将与嘉峪关市政府于2018年6月共同主办为期一周的“2018嘉峪关丝绸之路美食文化节”。



  发布会上首先播放了两个精美的嘉峪关城市宣传片,向来宾们展示了嘉峪关的历史文化、风景名胜和城市特色,来宾们不仅沉醉于大漠雄关的雄美壮丽,也被嘉峪关的文化内涵和美食特产所吸引,深切感受到了嘉峪关的魅力。



  接着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对“2018嘉峪关丝绸之路美食文化节”活动详情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美食节期间将举办“丝路城市美食展”、“丝路美食文化发展论坛”、“国际烹饪交流赛”、“乌克兰城市小姐总决赛”、“国际电影短片展播”、“国际名酒品鉴会、”“丝路美食厨房”等活动,探究丝绸之路对东西方饮食文化的影响。使人们在品尝美味的同时,感受丝路文化的交流。 美食文化节不仅能丰富旅游内容,促进旅游业发展,也能为嘉峪关打造“雄”与“美”结合的新名片,更能推进丝路文化交流,使嘉峪关成为一带一路文化先锋。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在发布会上向各界朋友发出邀请,欢迎积极参与美食文化节。
  最后,在场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为“2018嘉峪关丝绸之路美食文化节”发布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王 言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