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丝路城市美食文化交流扬州活动周9月举办

2015-05-16 09:54:00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马振岗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鷐、熊瑛):2015年是扬州建城2500周年。为扩大扬州在世界的美誉度,弘扬扬州作为淮扬菜发源地的美食文化,扬州市将于9月11日-15日举办首届“中外丝路城市美食文化交流活动-扬州活动周”。
 
5月15日,“中外丝路城市美食文化交流——扬州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国际在线对本次发布会进行了图文直播。据介绍,此次扬州活动周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扬州市承办。活动周包括启动仪式、中意美食展示交流、中意名优食品及酒类展销活动、中意烹饪大师交流活动、“美食走进百姓家”网上互动活动等环节。届时,扬州将“以食会友”,结交来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热爱美食、钦慕文化的八方朋友。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马振岗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并致辞。他表示,文化是公共外交的重要载体,而扬州在2500年的历史发展中蕴育出了深厚而独特的美食文化,令人心驰神往。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中外丝路城市美食文化交流——扬州周”,正是源于对历史交往的眷念怀念、对烹饪美食的共同热爱,以及对延续友情的真诚愿景。



意大利驻华使馆参赞饶塞佩致辞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参赞饶塞佩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给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可以提升相互之间的合作和互惠互利的关系。通过拜访扬州市,他感到这个城市发展水平非常高,中国和意大利同样有着丰富的饮食文化,希望能借此机会与扬州市交流经验,未来开展进一步合作。



 
扬州市市长朱民阳在致辞时表示,700多年前,世界著名的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从陆上丝绸之路来到中国,并在扬州为官三年,开启了一段意中交流的佳话。文化是扬州的灵魂。“扬州象一本很厚重的书,一本读不完的书,一本读了还想读的书。”在扬州众多的传统文化中,扬州的美食文化无疑是传播最广、知名度最高,也是最能反映扬州人做工精致精细的代表。他希望通过美食文化交流,进一步加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彼此的了解,并能在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