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马来西亚驻华大使称赞丝路防疫物资匹配平台

2020-09-23 10:32: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9月22日-23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创始人三缘先生相继会见了巴基斯坦新任驻华大使莫因·哈克阁下,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阁下。
  会见中,两位大使对丝盟今年4月组织捐赠口罩给巴基斯坦和马来西亚,及时施以援手帮助两国抗疫再次表示感谢。三缘先生首先详细介绍了将于上海进博会期间发布的新机制--“丝路防疫物资匹配平台”,并指出目前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还在快速蔓延,发生第二波疫情的几率非常高,面对当下的形势,丝盟凝聚中外各方智慧构建此平台,就是避免出现疫情之初匆忙应对的状况,为广大人民共同抗疫提供有力保障。
 
三缘先生向巴基斯坦新任驻华大使阁下赠送“邓老凉茶”月饼
 
  巴基斯坦新任驻华大使莫因·哈克阁下表示丝盟关于构建丝路防疫物资匹配平台的提议非常好,健康议题越来越受重视,疫情带给我们的思考有如何增加相互信任,如何在类似的公共卫生事件中变得有所准备等,此平台正好契合这个思路,使馆会研究怎样更好地参与平台的建设,同时也会探讨巴基斯坦国内大型的医药公司和非常有影响力的非政府组织加入平台的可行性。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阁下和三缘先生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阁下认为这是非常好的倡议,具有前瞻性。马来西亚驻华使馆之前参与医疗物资采购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建议构建平台时做到信息透明、流程公开,避免出现欺诈行为。大使表示在仔细研究丝盟提供的相关材料后,会进一步联系沟通后续的合作。
  会见中三缘先生还向两位大使介绍了丝盟年度项目“丝路青年梦想汇”,并祝贺来自两国的选手在今年第三届的比赛中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同时邀请两位大使出席10月17日举办的“颁奖典礼”。巴基斯坦大使莫因·哈克阁下非常开心有7名巴基斯坦选手获得奖项,表示文化和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使馆的工作重点之一,明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真诚欢迎丝盟提出好的建议,共同举办多姿多彩的文化庆祝活动。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阁下一直都有关注“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非常高兴受邀参加颁奖典礼,期待到现场支持鼓励年轻人追寻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