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华大使支持丝路防疫物资匹配平台

2020-09-01 18:02: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近期,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创始人三缘先生相继拜访了厄瓜多尔大使卡洛斯·拉雷亚·达维拉阁下和秘鲁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萨达阁下。
  三缘先生向两位大使介绍了丝盟在疫情期间所作的工作,并就构建“丝路防疫物资匹配平台”进行了深入交流。三缘先生表示,新冠疫情爆发后,对全球防疫物资生产和供应形成很大冲击,供求信息不对称、标准不一、海关质检新规频出、物流不畅等因素,进出口的过程曲折,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与精力,影响了国际战疫合作的效率。针对这些问题,丝盟决心依托广泛的国内外跨界资源,携手中外合作伙伴,致力于打造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丝路防疫物资匹配平台”,使供给方可以合理安排防疫物资的生产,需求方快速购买到价廉质优的产品,平台提供的质检、物流、通关等增值服务也会使物资高效流通,提高防疫国际合作的精准度。
厄瓜多尔大使卡洛斯·拉雷亚·达维拉阁下与三缘先生
  厄瓜多尔大使卡洛斯·拉雷亚·达维拉阁下表示,丝盟关于建立“丝路防疫物资匹配平台”的构想具有十分现实的意义,厄国内疫情还没有出现拐点,对防疫物资采购的需求还很大,通过平台进行采购无疑会节省时间与成本,使馆会向国内有关部门积极反馈这一信息。
秘鲁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萨达阁下与三缘先生
  秘鲁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萨达阁下表示,疫情初期秘鲁驻华使馆参与了防疫物资的采购,遇到了很多问题,因此对丝盟提议的构建防疫物资匹配平台十分感兴趣,使馆会积极寻求合适的合作方式,参与平台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