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波黑、伊朗等国看好丝路防疫物资匹配平台建设

2020-09-14 18:56: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近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创始人三缘先生相继会见了意大利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德玛睿阁下,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驻华大使塔里克·布克维奇阁下,与伊朗驻华使馆一等参赞哈吉阿兹兹阁下。
  意大利、波黑和伊朗驻华使馆与丝盟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疫情开始之初,丝盟就组织了大批的防疫物资捐赠给了疫情严重的意大利和伊朗,积极支持两国的抗疫工作。会见中,三缘先生对丝盟正在构建的“丝路防疫物资匹配平台”进行了介绍,该平台将生产供应方、质量检查、海关、国际物流、采购方五大支柱整合到一起,形成生态闭环,动态更新国际防疫物资市场信息,及时对接供需双方,使采购方省时省力购买到质优价廉的产品,供应方及时掌握行业动向,避免盲目生产。
 
意大利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德玛睿阁下与三缘先生
  意大利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德玛睿阁下高度盛赞丝盟在意大利疫情最严重时期所给与的帮助,也非常理解丝盟构建防疫物资匹配平台,以解决国际采购中的各种问题。使馆将与意大利商会协调如何参与平台共建。
 
波黑驻华大使塔里克·布克维奇阁下与三缘先生
  波黑驻华大使塔里克·布克维奇阁下认为“丝路防疫物资匹配平台”非常具有现实意义,不仅仅是对新冠疫情的防控,对今后类似的医疗卫生事件都有帮助,波黑国内有专门负责医疗用品采购的部门,使馆将积极推荐其与丝盟联系沟通,共建这个平台。
 
三缘先生与伊朗驻华使馆一等参赞哈吉阿兹兹阁下
  伊朗驻华使馆一等参赞哈吉阿兹兹阁下感谢丝盟在伊朗疫情爆发时的及时援助,认为建立“丝路防疫物资匹配平台”的想法非常好,伊朗目前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但希望今后可以通过平台购买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