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国乌克兰文化交流周”活动于北京启航

2017-04-24 15:25:00

4月23日晚,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联合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举行了“一带一路中乌文化交流周”代表团的启航仪式。乌克兰驻华大使奥列格-焦明阁下、代表团团长张文康先生及代表团的主要成员出席了此次仪式。 

启航仪式上,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向大家介绍了“一带一路中乌文化交流周”的活动安排及代表团的构成。“一带一路中乌文化交流周”将于4月24日至4月30日于乌克兰基辅举行,活动分设丝路新象艺术展、中医药主题日、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与交流日、丝路城市主题日等板块,期间还将举办中医药一带一路合作论坛、中乌经贸论坛与中乌《“一带一路”融汇长江与第聂伯》青年论坛三大论坛。活动将充分传播中国文化精髓,推广中医药传统文化,展示华夏文明魅力,推动双方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创造企业合作机会,与广大艺术大家、文化传承人及优秀企业家一道共同推进中乌文化交流及“一带一路”建设。  

乌克兰驻华大使焦明阁下为代表团授旗并致辞。焦明大使表示,此次活动是中乌两国建交25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团成员涵盖了文化经贸等各界人士,每一位代表团成员都将成为沟通中乌文化的使者,为乌克兰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也深入了解乌克兰文化,推动中乌两国的文化经济等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他相信,此次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将载入中乌文化交流的史册。同时,焦明大使对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的这次组织工作表示非常满意,他邀请代表团回国后于乌克兰驻华大使馆相聚,听大家畅谈在乌克兰的所见所闻。  

代表团团长张文康先生感谢乌克兰驻华大使焦明阁下及大使馆对此次活动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赞扬本次活动的共同主办方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中国中央美术学院、乌克兰国立美院、乌克兰华人华侨协会、乌克兰工商会精心筹划,组织了内容丰富、阵容庞大的中乌文化交流周活动,感谢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香港内蒙古社团总会等机构给予活动的大力支持。他同时要求代表团成员尊重乌克兰当地文化及相关法律规定,言行举止符合文化大使身份。  

仪式上,来自草原的呼鲁格演唱组合进行了精彩的即兴表演,现场气氛热烈而活泼。仪式后的自助餐会上,奥列格-焦明大使、代表团团长张文康先生与大家共同举杯,预祝“一带一路中乌文化交流周”活动圆满成功。  

参加此次“中乌文化交流周”的中方代表团成员近百人,包括院长范迪安率领的中央美术学院代表团,秘书长桑滨生率领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代表团,刘红柱主任率领的中央音乐学院代表团,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的文化大使李见深、李鸣泉、陈钰夫、苏大宝等,中医使者黄涛、顾绍锋,香港内蒙古社团总会会长海峰岭率领的呼鲁格演唱组合及企业界的代表。  

(文/徐 悦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