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盟积极参与中医药国际化进程

2020-12-16 12:55: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2020年12月15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创始人三缘先生受邀出席第十七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并作“SRCA与中医药国际化”专题报告,介绍了丝盟在国际抗疫合作中为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所做的努力。本次大会以“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全球中医药人在行动”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向全球同步直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孙达、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王琦等领导、专家和学者300余人出席会议。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于2017年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下成立“丝绸之路城市合作分会”(英文名称:Silk Road Cities Alliance),宗旨是推进“一带一路”健康产业合作和中医药“走出去”,把中医药和中医文化推向世界,打造“健康丝绸之路”共同体。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在国际抗疫合作中,积极参与中医药防疫抗疫的国际推广和交流,组织相关企业向使馆捐赠中医药和防疫物资,通过丝路健康微信平台,积极推广中医药治疗新冠病毒成功案例,贡献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在2020年进博会期间,举办“上海丝路方舟健康论坛”,发起成立“全球医疗防护物资匹配平台”(Global Health Link),通过不同方式介绍和推广中医药文化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