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盟与京东物流探讨GHL医疗防护物资国际配送

2020-12-04 17:25: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2020年12月4日,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先生拜访了丝绸之路创始人三缘先生,双方就GHL全球医疗防护物资匹配平台建设及防疫物资国际配送进行了探讨。
  王总介绍,京东在全国的仓库超过2000万平方米,仓储管理体系非常完善,物流与商流的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是京东成功的原因之一。对于海外仓的建设,京东也将遵循物流与商流相结合的模式,目前在泰国和印尼的海外仓运转已经非常成熟,美国有两个仓库,德国和波兰的海外仓已在建设中,英国和荷兰的仓库也处于筹备期。京东的国际物流除了采用传统的包机、包仓形式,目前正在申请自己的飞机航线,预计明年京东将会用自己的飞机运输物资到美国和欧洲。在食品国际冷链运输上,京东有丰富的经验,并愿意就新冠病毒疫苗冷链运输开展沟通与合作。
  三缘先生表示,目前世界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多种疫苗即将进入量产投入使用,全球冷链运输能力严重不足,期待京东发挥全球布局优势,联手国内外物流企业,提出参与国际冷链运输合作的具体实施方案,为GHL平台建设和国际抗疫斗争做出新的贡献。
  京东集团积极支持GHL平台共建。11月7日,在“2020上海丝路方舟健康论坛”和“全球医疗防护物资匹配平台(GHL)”启动仪式上,京东健康作为论坛的协办方,表示将在医药供应链、国际物流等方面全力支持全球医疗防护物资匹配平台的建设,共同促进医疗防护物资在全球范围内的有序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