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医疗防护物资匹配平台”迎来新的共建机构

2020-11-20 23:33: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11月15日,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的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暨揭牌仪式上,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南通市医院协会与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签暑协议,加入共建“全球医疗防护物资匹配平台”。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同玉、南通市卫建委主任陈冬梅、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秘书长巫碧秀代表三方签字。

(从左到右: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秘书长巫碧秀、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同玉、南通市卫建委主任陈冬梅)

  “全球医疗防护物资匹配平台”(Global Health Link)是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环球丝盟资讯有限公司、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国新健康保障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旨在解决医疗和防疫物资供求信息不对称、国际物流不通畅、各国标准不一以及对各类新规解读不及时等迫切问题的全球性医疗防疫物资供应链平台。

  “平台”已于2020年11月7日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正式启动。共有来自16个国家30多家机构的百余名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中国康复技术转化与发展促进会、京东健康、国际金融报、广东新南方青蒿药业、热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英国伦敦医疗控股、菲律宾巴比松公司参与了平台共建。法国、意大利、马来西亚、格鲁吉亚、智利、厄瓜多尔、斯里兰卡、菲律宾、阿根廷、伊朗、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驻华使节和高级外交官以及海关、质保、认证机构和国际大型物流公司代表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海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作为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的分支机构,是由上海市各医疗机构及大健康产业和服务于医疗机构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专业机构及致力于医疗技术发展的专家学者等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独立社会团体。首批发起单位包括瑞金、中山等47家市级公立医院、区属医疗机构,以及万达信息、依图网络、平安健康、联影、国药控股、合富(中国)、复星医疗、国创医药、丹纳赫(上海)、得辛医疗等49家医疗健康企业和社会办医机构,构筑起以专业医疗服务为核心,健康医药产业为半径,覆盖医疗、健康产业全领域的强大阵容。中科院院士、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工程院院士、瑞金医院院长宁光,中科院院士、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教授黄荷凤受邀担任医疗服务专委会名誉主任。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主任朱同玉教授任专委会主任。
  南通市医院协会拥有14个分支机构,多次荣获“江苏省优秀市级医院协会”称号。协会自组建以来注重发挥行业组织的公益性,大局意识强、融入角色快、工作举措实,在发展方式、管理模式、能力建设等方面工作成绩优异,能准确把握新时期医院协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全球医疗防护物资匹配平台”成立后一周即吸引两个专业机构加入共建,为“平台”建设迎来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