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二度袭来,中国经验中国产品助力抗疫 ——“2020上海丝路方舟健康论坛”为中国抗疫产品点赞

2020-11-10 13:12: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11月7日,“2020上海丝路方舟建康论坛”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要配套项目在沪成功举行。论坛荣誉主席、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和法国前总理、中国“友谊勋章”获得者拉法兰分别向论坛致发来视频。赵启正、张文康、孔泉、沈国放、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格鲁吉亚大使卡岚迪亚、厄瓜多尔驻华大使达维拉、塞尔维亚驻华临时代办坎迪亚斯、智利、伊朗、斯里兰卡、厄瓜多尔、马来西亚驻沪总领事等两百多位国内外政商学界领袖及外国驻华使节等嘉宾应邀出席论坛,就如何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探寻克服疫情的新药物、新产品、新思路,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进行深入研讨。
  此次论坛是在国外疫情二度暴发、单日确诊达到52.9万的背景下举行的。中国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复苏,在抗疫斗争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上海进博会的顺利举行,再次展现了中国抗疫成果和继续拓展国际经贸合作的意愿。依托中国的抗疫经验和大市场,不少中国产品脱颖而出,成为应对新冠疫情的重要依托。此次论坛邀请到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长青、广东新南方青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长生等业界嘉宾,向与会中外嘉宾介绍了他们研发的新型抗疫医药产品。
(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得者林长青介绍企业产品)
  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病毒抗体/抗原检测试剂盒产品和上转发光免疫分析仪,具有高准确性、敏感性和特异性特点,而且方便携带,可常温储运,15分钟快速出结果,可广泛用于临床、门急诊、口岸自检、工作场所、社区人群、餐厅、电影院、复工复学、流动场所等现场新冠患者的筛查。
(广东新南方青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长生介绍青蒿哌喹在防治新冠肺炎中的应用)
  广东新南方青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最新一代抗疟药物青蒿素哌喹片,是一款仅需两天服用即可见效的短疗程、高疗效抗疟复方。该公司发起的“复方青蒿素快速清除疟疾项目”,已协助巴布亚新几内亚、多哥共和国、科摩罗、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等疟疾多发国家有效控制疟疾传播。上述产品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不少国家使节表示将积极向本国有关部门和企业推荐相关产品。
(吴楠楠博士介绍利用噬菌体防控耐药细菌院内传播)
(徐鹏博士介绍“基于漱口液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方案”项目)
 
(金侠教授介绍新型登革疫苗的研发)
  论坛上,上海市公卫临床中心专家还介绍了利用噬菌体防控耐药细菌院内传播、基于漱口液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方案和新型登革疫苗的研发等项目情况。
(京东健康副总裁袁毅介绍京东防疫物资供应链与国际物流仓配服务)
  京东集团健康事业部副总裁袁毅在发言中表示,京东全球物资配送系统愿为论坛发起的“全球医疗防护物资匹配平台”提供协作,确保抗疫医疗物资海外物流畅通。
(GHL“全球医疗防护物资匹配平台”正式启航)
  与会嘉宾认为此次论坛举办非常及时,在第二波新冠疫情袭来之际,向国内外各界宣介了中国的抗疫经验、新型抗疫产品和实际操作方法,对于实现抗疫医疗物资供需有效对接、发挥中国企业作用助力全球抗疫具有重要意义。论坛发起机构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负责人宋荣华表示,联盟愿携手国际国内跨界领袖们,将 “全球医疗防护物资匹配平台”打造成世界各国友谊的桥梁,发展的桥梁,和平的桥梁,为合作抗击疫情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作为聚焦“一带一路”卫生健康合作的国际交流平台,“2020上海丝路方舟健康论坛”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国新健康保障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主办,京东健康、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南方青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金融报、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领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物流城市联盟协办,百度AI同传、北京数智源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