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介绍

2019-02-15 17:27: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丝路青年梦想汇”是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创办的丝路青年国际人文年度交流项目,旨在为来自不同背景、怀抱美好憧憬的丝路各国青年展示才华、分享梦想提供舞台,并为他们感知时代、连接社会、增进友谊搭建桥梁,并于20188月在京举办了首届活动,26个国家近百名代表参与活动。2019年新增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作为主办方。 

“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填补了国内外丝路青年民心相通工作的空白,一经推出即以丰富的内容、活泼的形式,深受年轻人喜爱和各界好评。在巩固首届活动成果的基础上,主办方决定于2019412-14举办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并决心扩充内容,提升品质,使之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配套项目。 


2019年“丝路青年梦想汇”有以下几个主要特点:

一、突出以人为本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由中国倡导、国际社会广泛支持和参与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其根本宗旨是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的福址,一切项目、工程的实施,都要以人为中心。本届丝路青年梦想汇的各项活动也将围绕这个主题,寻找以人为本的好思路、好项目案例、好的经验和模式,从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良性、可持续发展,真正惠及一带一路沿线人民。  

二、内容更加丰富。在演讲、音乐、摄影三项赛事的基础上新增沙画、电子竞技两项深受青年人喜爱、彰显创意文化魅力的新赛事。除了比赛交流外,还将举行“青年合作论坛”、“青年征文”、“青年访谈”和“青年联谊”等活动。  

三、规模有所扩大。各项赛事都经过海选、初赛、决赛阶段,公平公正公开。海选阶段的参与人数将达数千人,进入决赛的选手将达300人,来自50个国家。

、合作团队进一步加强,协作机制更趋合理。新增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联合国驻华机构等作为主办、协办机构,从而得到更多、更有力的专业支持,确保活动品质的提升。  

、坚持“公益、公开、公平”的办会原则和社会化运作的灵活机制。随着规模扩大、内容增加,需要筹集的社会资源会越来越多。筹集款项将专款专用,做好项目事先预算和事后决算工作。

六、作为机制化、可持续的年度国际青年交流项目,“梦想汇”每届活动都将坚持以“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为大方向,根据“一带一路”建设实际需要,围绕国际青年交流专设主题,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传递“一带一路”精神,夯实青年友好基础,以期为“一带一路”事业的长远发展做出贡献。

 

欢迎社会各界给予指导与支持,共建这个朝气蓬勃、影响深远的国际青年项目。欢迎年轻的朋友们加入“丝路青年梦想汇”,共同相聚一带一路、放飞青春梦想! 

欢迎关注“丝路青年梦想汇”微信公众号,获取丝路青年项目资讯。 

 

http://www.srca-info.com/srca/ 

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景华南街1号旺座中心西塔1705 

电话:8610-52078100 

传真:8610-52078105 

E-mailsilkroad@srca-info.com  

  

主办单位

世界中联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简称“丝绸之路城市联盟”)2014年成立,旨在协调、整合中外社会资源,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间在文化、健康、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共建、共享“一带一路”。 

 

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登记的全国性4A级公募基金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创办并作为业务主管单位。1996年在北京正式成立,旨在加强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推动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成立于2018,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注册,接受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指导,旨在动员社会各界资源,发挥民间力量,提供专业服务,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民间交流与合作,加强北京在丝绸之路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学院成立于2013年。作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人大重阳聘请了全球数十位前政要、银行家、知名学者为高级研究员,旨在关注现实、建言国家、服务人民。目前,人大重阳下设7个部门、运营管理3个中心(生态金融研究中心、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报名表下载链接 Download here:

梦想汇报名表Application Form.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