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丝路青年担起传承运河文化的重任

2018-10-13 23:24: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2018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于近日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这次论坛主题是:世界运河城市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来自20多个国家的400多名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


丝路联盟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志勤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并参加了扬州市政府组织的顾问专家座谈会,在会上介绍了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和丝路联盟城市研究院起草的与WCCO进行合作的协议书。 

本协议主要介绍两个建议: 

一、 2019年上半年在北京举行“世界运河城市青年汇”,开展有关运河知识竞赛及读书、朗诵、音乐等各项特长竞赛,优胜者邀请到扬州进行参观交流 

二、 双方共同推动举办世界运河城市间的影视、戏剧节等活动,以推动运河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刘志勤院长在会上强调,青年、学生应当担起世界运河文化传承与发展重任,应该定期组织世界运河城市青年间的交流。刘院长的建议受到WCCO领导的高度赞许和支持,表示将加强与丝路联盟城市研究院和人大重阳之间的学术与人文交流。在今年的论坛中有一个“运河城市博物馆”分论坛,这就是刘院长两年前在扬州专家会议上的提议获得认可与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