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于今日圆满结束

2018-08-14 16:43:00

丝路Young Dreams组合(坦桑尼亚选手王力、乌克兰选手Jenia、中国选手九星、俄罗斯Kira、孟加拉选手吴求)
 
  相聚一带一路,放飞青春梦想。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于2018年8月11-14日在北京举办。自8月12日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会堂正式拉开帷幕以来,来自26国近百名年轻选手在这里通过演讲、摄影、音乐三个环节的赛事展开了交流,8月13日晚间,这把青春之火又延续到了北京798当代艺术区的“机遇空间”,这里高朋满座、人声鼎沸,伴随着首届参赛选手在活动期间共同完成的“丝路青年梦想汇”主题曲《丝路Young Dreams》的活泼动律,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颁奖晚会拉开了帷幕。中央外事办公室前副主任吕凤鼎、中央电视台前副台长洪民生夫妇、中国驻奥地利前大使卢永华夫妇、中央驻港联络办北京办原主任秦新民、冬奥会速滑冠军张虹、机遇空间董事长胡世辉、北京戏曲评论学会代会长徐玉良、香港亨达集团主席邓予立、著名文化艺术家张金玲、刘丽萍、刘晶、董飞、苏大宝等名人大伽以及斯里兰卡驻华副大使香妮、马其顿驻华使馆临时代办Zorica Tashkovska、吉尔吉斯斯坦驻华使馆临时代办Rakhman Adanov、土耳其驻华使馆参赞等驻华使节与来自丝路沿线26个国家的选手们相聚一堂,共同见证了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冠亚季军的诞生。
 
主持人谷子昂(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葛子钰(美国Wake Forest Univeristy学生)
 
颁奖嘉宾刘晶,吕凤鼎,香妮,张金玲,洪民生,秦新民,张虹为获得一等奖选手们颁奖
 
 
  本次赛事分别为演讲组和音乐组设置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为摄影组设置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经过历时两天的激烈角逐,本届次“丝路青年梦想汇”的演讲、音乐、摄影三项比赛,从百余名选手中脱颖出冠亚季军共26名,分别来自12个国家,为丝路沿线的年轻人提供了充分的展示平台,让选手们在各自的舞台上展现才华,追逐梦想,释放青春的力量。夺取最终桂冠的分别如下:演讲组冠军—中国选手农钦、巴基斯坦选手Sajida Riffat Laraib;音乐组冠军—津巴布韦选手Garry Garikai Munashe Mapanzure、中国选手李洋;摄影组冠军—孟加拉选手Al-Amin Chowdhury Jason。
 
 
  此次音乐组选手们在昨晚的颁奖晚会上表现得非常优秀,他们与担任此次“丝路青年梦想汇”形象大使及代言人的著名沙画大师苏大宝、梅派传人男旦董飞、著名青年歌手刘佳以及特邀嘉宾网红歌手蒋道理互动,共同完成的一台以丝路文化为主题的视听觉盛宴震撼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为本届活动奏响了丰富多彩的青春乐章,最后以一首大气磅礴的《千年之约》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巴基斯坦获奖选手Sajida Riffat Laraib代表所有参赛选手表示,非常感谢活动主办方,并不是因为得了奖,而是让她和其他选手一道有机会表达自己的看法,真正体现了“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之后,选手代表共同宣读了《丝路青年2018北京倡议》,呼呼沿线青年他们为维护世界和平、实现各国之发展,成为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使命承担者和重要参与方。
 
津巴布韦选手Garry Garikai Munashe
 
斯里兰卡女子组合
 
中国选手黄亚如、牛思源
 

中国选手刘歆迪、李洋
 

中国选手林慕蓉
 

马尔代夫选手Saina Rasheed
 

星求兄弟组合(中孟选手九星、吴求)
 

中国选手萧钰馨(中)演唱《千年之约》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文化大使、著名歌唱家刘晶为观众带来《一杯美酒》
 

“丝路青年梦想汇”形象大使、梅派第三代传人男旦董飞演唱京剧《梨花颂》
 

特邀嘉宾蒋道理现场演唱具有中国风的《摇》
 

“丝路青年梦想汇”形象大使、中国沙画创始人苏大宝用沙画诠释《怒放的生命》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在昨晚的颁奖晚会中为年轻的小伙伴们设立了一个精彩的分享环节,著名创始人胡世辉先生向大家分享了他创立机遇空间新型综合体的初衷和创业经验。机遇空间通过活动策划帮助全球数百万第三空间和数亿价值创造者打造品牌、释放价值。国际奥委会委员、冬奥会冠军、“梦想汇”形象大使张虹与在场青年朋友们分享自己的追梦故事,实现理想的过程并不会一帆风顺,认清目标、勇于拼搏、坚持不懈才是靠近梦想的捷径。“梦想汇”摄影组评委、香港亨达集团主席邓予立高度赞赏了此次大会的主题和立意,将“一带一路”这个大框架和年轻人紧密联系起来,让青年人能够有平台来充分展现他们的青春活力和理想憧憬,是非常好的一次尝试。
 

机遇空间董事长胡世辉
 

“丝路青年梦想汇”形象大使、国际奥委会委员、冬奥会冠军张虹
 

香港亨达集团主席邓予立
 
  最后,作为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重要后续举措之一的“丝路菁英会”揭牌仪式于颁奖礼结束时分同时进行,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管峻先生亲笔题写牌匾和对联。“丝路菁英会”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优秀青年提供一个集思广益、分享互通,交流思想和信息的平台,以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青年间相互了解,促进其友好交流与合作,助力其茁壮成长与长久发展。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国际在线、机遇空间、植物医生DR PLANT、海利尔药业集团、海门元生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LANGLE朗乐空气净化器、美国优尼科医疗集团、上海东澍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和机构积极提供资源,参与“丝路菁英会”共建,为丝路青年放飞梦想搭建平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副总裁何清简要介绍了国际在线作为共建单位,将提供总部岗位实习机会、各类城市参访及体验活动。
 
世界中联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常务秘书长杜明皓主持揭幕仪式
 
  “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由世界中联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发起,并与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适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旨在为青年展示才华提供一个舞台,同时也为他们感知时代、连接社会、实现梦想搭建平台和桥梁。
  感谢“一带一路”沿线20余国驻华使馆及有关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处、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办公室、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办公室、上海合作组织青年联合会、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东方文化艺术研究与交流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戏曲评论学会、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中国美术馆、机遇空间、植物医生DR PLANT、海利尔药业集团、海门元生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LANGLE朗乐空气净化器、美国优尼科医疗集团、上海东澍实业有限公司、丝绸之路(新疆)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ADCC生活艺术学院、北京中广掌视科技、国龙影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泰康药业、湖北诺顿、北京中广掌视科技有限公司、七彩莲、悠和文化、海龙国际教育创新研究院、《国际朋友说》栏目等企业机构对活动的大力支持。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新华社新华视频、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环球评报社、解放日报、中国媒体新闻网、中国民生新闻网、中国创新网、民生周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中国文化报、优酷、爱奇艺、一直播等媒体纷纷对活动进行报道。
“千年丝绸路,今朝命运同”,青年因梦想而绽放,梦想因舞台而飞扬。“丝路青年梦想汇”将成为年度性盛会,为更多青年提供放飞梦想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