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丝路美食嘉年华暨首届丝路天使总决赛将在嘉峪关盛大举行

2018-05-26 11:06: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嘉峪关,历史上丝绸之路与万里长城的交汇点,新时代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国家级旅游示范区。这里蕴含着古老雄关的悠远历史,焕发着新兴重镇的勃勃生机。 

“一带一路”大格局中,嘉峪关更是甘肃省、乃至大西北发展通道经济、口岸经济、国际经贸投资的重要支点。为提升嘉峪关对外开放和文旅产业水平,促进当地国际文化交流、商贸与投资合作,推广“一带一路”沿线名优产品,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携手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将于2018年6月19——24日在“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关城脚下联合举办“第二届丝路美食嘉年华暨首届丝路天使总决赛”大型国际文旅节会。 

上述活动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支柱内容。该旅游节支持单位有: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亚太旅游协会等,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常设性国际旅游节会。以往历届国内外游客与旅游收入均连创新高。今年主题为“唱响丝绸之路,畅游如意甘肃”,更具时代感和参与感。

此次活动亮点多多,华丽纷呈,备受关注,值得期待: 

高端平台。主办层级高,国家文化旅游部和甘肃省政府总体主办、嘉峪关市委市政府携手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倾力打造。主题立意高,紧密契合“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是切实促进“一带一路”共建共享、沿线各国民心相通的大手笔。出席水平高,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夫妇、菲律宾总统中国事务特使威廉·利马等国际知名政要将专程前来出席活动,参与的机构既有驻华外交使团、国际组织、名优企业、也有颇具影响力和凝聚力的行业协会和专业机构,国别展示更是大使馆官方出面,突出国家宣传、顶层设计。 

国际盛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覆盖亚、非、欧、美各大洲、20余个国家的政、企、媒、学、文等界代表,包括餐饮、农业、文旅、基础设施、卫生健康、现代服务、文化创意等诸多行业,众多领军企业和行业协会充分参与,国内外主流媒体深入报道,是一场名副其实的跨境、跨界、跨文化的大型国际节会。 

地方特色。以敦煌莫高窟、嘉峪关关城等世界文化遗产和西部文化地标为核心元素,让世界深层次接触甘肃、近距离感受甘肃,助力甘肃更好融入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给你一个不一样的西部故事、不一样的长城脚下,不一样的丝路梦想。 

名流荟萃。届时国家相关部委和甘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数百名各国政要、外交使节、文化达人、艺术大咖、企业精英、青年才俊等重量级嘉宾将齐聚关城脚下,畅叙西部开发美好前景,共话“一带一路”宏伟蓝图。

主题多元。美食、美酒、美女、美景,交相辉映;智慧、友谊、文旅、经贸,相得益彰。届时,国际美食展、丝路天使选美赛、葡萄酒皇后品酒会、美食交流表演赛、国际短片电影展播等多元主题文化活动将平行展开,既有展品展示、专题研讨,更重品鉴体验、互动交流,形式活泼,不一而足,内涵丰富,流光溢彩。 

广泛参与。丝路旅游位居12条国家级精品旅游线路之首,嘉峪关所在的河西走廊位于丝路旅游黄金路段。节会将采取向公众开放的形式,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将和各界嘉宾欢聚一堂、共庆同乐。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谨诚挚邀请并期待您莅临盛会,让我们相聚丝绸之路谈古论今,品鉴国际美食文化风情,畅叙“一带一路”友好合作! 

企业参展报名请联系:010-52078100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15510027616 宁女士

                    13810711036 宋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