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莱马总理:世界应该恢复对话

2022-11-08 21:33: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意大利前总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主席达莱马先生出席117日第二届碳中和国际实践大会,发来视频讲话,呼吁世界各国,特别是大国之间应恢复对话。

他说,世界性的气候变化,理应引起世界各国的重视,应该以合作共同应对。但近年来在欧洲发生的战争加剧了对立,减缓了生态经济发展的速度,欧盟的能源政策出现了向传统能源回摆的趋势。 

保护环境,争取和平,是不可分割的两个问题。气候变化没有国界,我们可以看到严重的沙漠化可以导致大规模的移民潮,冲击社会的稳定,甚至引发剧烈的动荡,颠覆传统的安全体系。战争不仅给当事双方带来苦难,将给全人类造成难以估计的损失和麻烦。 

每个人都有权利获得清洁的水、新鲜的空气、健康的食物。为了捍卫这个权利,需要各国通力合作。

他认为,世界需要一个更加公平的秩序,需要一个不被任何超级大国控制的、更加高效的多边主义。“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为此,我们需要重新开始对话,找到一个共同努力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