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滨:把握留抵退税良机,助力企业提振效益

2022-06-30 14:02: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6月28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德勤中国联合主办的公益讲座成功举行,德勤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合伙人宫滨为大家分享如何把握增值税留抵退税良机,助力企业提振效益,同时对企业税收管控应注意的事项作详细讲解。讲座由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会长韩桦主持。

在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税收再次成为今年两会热点话题。2022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提出:“综合考虑为企业提供现金流支持、促进消费投资、大力改进增值税留抵退税制度,今年对留抵税额实行大规模退税。预计,其中留抵退税约1.5万亿元,退税资金全部直达企业。”在上述政策的推广下,也对企业增值税合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增值税合规风险应值得越来越多的纳税人予以重视。

   

宫滨先生拥有逾20年的中国及国际税务工作经验。本次讲座分享了增值税的机理、留抵退税的政策解读、增值税日常管理和留抵退税的常见难点和典型案例分析等,并现场回答了提问。

本次讲座是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与德勤中国合作的系列公益讲座之一,得到了苏州市国际商会、北京市朝阳区进出口企业协会、丝绸之路中小企业发展联盟、山西丝路数字经济研究院、山西信用生态创新先导区新供应链生态联盟的大力支持。以留抵退税政策改革为契机,从企业面临的痛点出发,协助企业在新形势与新环境下,在税务工作领域抓住先机,积极享受退税优惠,进一步提升企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成本。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的宗旨是发挥“合作桥梁、城市纽带”作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之间在人文交流、大健康、碳中和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城市、机构、企业之间的横向交流、对外服务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