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驻华使馆新任国防武官期待与丝盟加强健康合作

2021-08-25 14:55: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8月24日,埃及文化教育参赞Prof. Omayma Ghanem Zaidan及新任国防武官海瑟姆·艾哈迈德上校到访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全面了解GHL“全球医疗防护物资匹配平台”,就双方开展健康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全球医疗防护物资匹配平台(GHL)”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国新健康保障服务集团、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发起,决心依托广泛的国内外跨界资源,携手中外合作伙伴,致力于实现“生产供应方--购买方--质量保障--海关--国际物流”五大支柱精准对接,构成完整的可持续运转的生态体系,着力解决国际医疗防护物资领域存在的信息不对称、标准不统一、物流不畅通等重大结构性问题。平台于2020年11月在上海进博会期间正式启动,法国、意大利、乌克兰、塞尔维亚、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厄瓜多尔等16个国家参与共建发起,已为伊朗、埃及、巴基斯坦等多国对接或捐赠防疫物资。
  海瑟姆·艾哈迈德上校高度赞扬了联盟所做的工作,愿意与丝盟开展更多交流和合作,并参观了GHL平台会员企业的优质产品,包括上海朗彤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空气净化器、广东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的清冠饮、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快速检测试剂、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的口罩。
  目前埃及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仍未稳定,丝盟将积极协调民间力量,在为埃及寻找好的产品的同时,组织专家介绍防疫防控机制经验,携手抗疫,共建“健康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