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葡大使向第五届梦想汇发来祝贺

2022-07-21 17:30:00

来源:SRCA

 

近日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为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的第五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发来祝贺,并预祝2022年丝路青年踏青追梦万里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此外在视频中大使还提到: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以来,“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突出务实合作、互利共赢。把中国发展和相关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为共建国家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共建国家人民带来新福祉。从无到有、由点及面,“一带一路”正在成为造福世界的发展带,惠及各国人民的幸福路。 

葡萄牙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欧洲起点和联结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葡萄牙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五十七个创始成员国之一,也是率先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的西欧国家。 

中方高度重视葡萄牙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愿与葡方一道全面深化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中葡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各具特色的地理景观为两国带来了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使文旅交流合作成为中葡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之一。我由衷希望两国继续立足“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化文旅、文化和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为推动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和两国民心相通注入新动力。最后再次祝愿2022年丝路青年踏青追梦万里行活动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