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青年为中国加油:“全世界都在等你好起来”

2020-02-07 11:53: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北京语言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安娜塔西亚为武汉加油。 (图片来源 “丝路菁英会”)

北京交通大学的埃及留学生艾迪为武汉加油。 (图片来源 “丝路菁英会”)

北京语言大学的泰国留学生雪莉(左一)与家人为中国加油。 (图片来源 “丝路菁英会”)

“中国,我们与你站在一起!”日前,来自俄罗斯、贝宁、比利时、埃及、巴基斯坦、泰国、尼泊尔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多位青年共同发表了《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公开信》,向中国所有为保护民众生命健康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致敬,表达对中国政府的支持及与中国人民共同战胜困难的决心。

公开信中写道:“在新冠肺炎暴发的严峻时期,我们衷心向中国政府表示支持。我们站在中国人民身边,感谢所有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医护人员、科学家、军人……我们衷心祝愿你们一切顺利,感谢你们为抗击疫情做出的最大努力!”

“丝路菁英会”的青年代表们还通过推特、微信等社交媒体表达心意。曾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的美国女孩克莉丝汀娜写道:“我在北京学习生活了3年。这些天来,我一直在为我的中国朋友们担心。我爱中国,我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我们的心连在一起。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郑州大学的巴基斯坦留学生赛瑞施·莫尔迪用英文创作了《致美丽中国》的诗:“美丽的中国,愿你的城市恢复喧闹,社会繁忙如常;愿笑声再度响彻,人人焕发容光……”

北京师范大学的贝宁留学生小爱用中文写道:“亲爱的中国,我心中的第二故乡!梅花香自苦寒来,战胜过SARS的你,这次一定能够赢得胜利!亲爱的武汉,亲爱的中国,快快好起来,全世界都在等你好起来!”

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孟加拉留学生阿瑞福·拉马写道:“在中国的留学生都能感受到中国的友善和安全,中国人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所以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与中国人民肩并肩……我欣赏中国人身上万众一心的决心和高度的牺牲精神,武汉人不是孤军奋战,每个人都心系武汉。”

“丝路菁英会”多名会员,包括北京语言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安娜塔西亚、北京交通大学的埃及留学生艾迪、北京师范大学的尼泊尔留学生阿萨克等,纷纷制作了以“武汉加油”为主题的视频,在社交网络上传播。

“我们会与您一起,尽一切努力阻止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在公开信的最后,“丝路菁英会”多国青年代表们立下誓言。

  据了解,“丝路菁英会”是“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青年的交流与联谊平台,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于2018年8月共同发起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