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与蒙古国驻华大使馆达成合作意向

2019-12-19 12:09: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12月19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发起人三缘先生一行拜访蒙古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丹·布拉根公使衔参赞,双方就未来合作达成充分共识。蒙古国乌兰巴托市驻北京市首席代表达瓦贾日格勒先生及政治处随员参加会谈。
  今年是蒙中两国建交70周年,蒙古是中国很重要的邻居。丹·布拉根女士高度肯定丝盟为推进丝绸之路人文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并表示,蒙古国是最早与中国签订“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并积极建议开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通道”。蒙古300多万人口,每年有一半以上的人访问中国,特别是边境贸易非常频繁,与中国在大口岸、旅游、文化、基础设施、经贸等各方面都有合作。
  使馆愿意与丝盟开展多边合作,将积极推荐蒙古选手参与2020年第三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开展青年背包旅游、摄影、露营等活动,也可以在乌兰巴托设立“丝路青年交流基地”。蒙古资源丰富,产品多样,希望可以借助“丝路名品”的平台,让更多人感受蒙古好的产品。此外,使馆还有意推荐蒙古美食大厨参与“丝路美食嘉年华”,推荐蒙古国城市作为联盟的丝路城市会员,并在“丝路名城”、“瞰世界”项目中进行合作。
  拜会中,三缘向丹·布拉根代办赠送丝盟文化大使李鸣泉先生的画作,祝贺圣诞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