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名品菲律宾专题洽谈会”聚焦进博会场外企业对接

2019-11-06 13:29: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11月6日,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丝绸之路中小企业发展联盟、菲律宾贸工部、菲律宾农业部、菲律宾驻上海总领馆、帛仕达贸易服务中心主办的“丝绸之路名品菲律宾专题洽谈会”于上海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成功举办。乌克兰前驻华大使、菲律宾贸工部副部长、菲律宾国际贸易展览中心执行主任、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农业参赞、菲律宾驻上海总领馆商务副领事、各地驻沪商会代表、各企业代表、采购商、展商90余人出席活动。

  主办方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创始人三缘在致辞中提到,此次菲律宾专题对接会是“丝路名品”推出以来首次举办国家推介活动,也是融入上海进博会的第一步。未来,丝盟将会在上海虹桥设立“丝路名品”展示区,举办更多对接活动,努力成为中外名品交流的桥梁!

  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市场非常广阔,希望菲律宾的海产品、食品等更优质的产品能进入中国。此次对接会提供了一个互相了解的、找到潜在合作伙伴的平台,这是良好的开端。

  乌克兰前驻华大使、乌克兰中国联合商务理事会乌克兰分会副会长伊戈尔·利特文亦表示,很高兴能与中国、菲律宾成为贸易伙伴,乌克兰是“欧洲的菜篮子”,肥沃的黑土地孕育出绿色有机的产品。除奶制品、面粉等农副品外,乌克兰还希望在航空航天、IT等各领域展开广泛的合作。

  帛仕达贸易服务中心外联总监秦真介绍,帛仕达贸易服务中心拥有覆盖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贸网络。承接进博会效应和热度,为企业提供打入和拓展中国市场的第二步必要服务,主要包括办公租赁、外贸综合、金融与保险、品牌营销、渠道支持、政策谈判支持、公司管理等项目,高效链接进出口商,切实将企业的中国业务落实到位,创造价值。


  会上,33家菲律宾食品企业、10家乌克兰食品企业与33家中方企业对接洽谈,达成合作共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中菲、中乌在食品领域的合作是地区经贸合作开展的增长点,也是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洽谈会旨在为国外食品引进来、国内服务走出去提供更加聚焦的平台,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丝路名品”是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中国市场学会批发市场发展委员会、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驻华大使馆共同打造,是汇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名牌产品,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宽销售渠道的资源平台。为各国优质产品落地中国建立分销网络、为中国优质产品走向“一带一路”各国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