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积极支持自然高尔夫探索行动

2019-10-14 11:54: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众所周知,“高尔夫”是英语GOLF的音译,这四个字母分别代表Green(绿色),Oxygen(氧气), Light(阳光),Friendship(友谊)的意思,人们把它作为一种集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于一身的运动。在中国有一群酷爱自然,富有创意的高尔夫狂热者...他们正在为“高尔夫”赋予新的理念,即把GOLF中的第一个字母Green(绿色)演变为更加广阔的Geography(地貌),如此,一场推动自然高尔夫的运动在一年前开始酝酿……
  他们探索着
  让高尔夫回归到原始的大自然,让高尔夫回归到六百年前发源于苏格兰高地的早期高尔夫雏形之状态。 
  他们认为              
  高尔夫也许无需绿草皮,也许无需固定占有大面积土地,更无需占用大量水资源等等,因而无需重资本投入,更不会高门槛让更多人可以参与这项运动。
  他们的践行
  仿佛受到了上天启示一般,他们沿路驱车来到了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阳关古道上。在这里,向这片孤寂的大地“借”来了一座18洞球场,进行了自然高尔夫的第一次探索。
   
  东经94.09度,北纬39.58度,一个看似平平无常的坐标,诞生了最独一无二的高尔夫球场;这本来是一个疯狂的想法,却不是遥不可及的想法;在精密的设计和建造之下,自然高尔夫丝绸之路探索赛·2019敦煌站—阳关古道球场诞生了。
  高尔夫频道出品人暨自然高尔夫探索赛发起人韩子定先生对记者说:自然高尔夫以环保为前提,我们在这里没有进行任何破坏,也没有添加什么东西,只用了15个人、2辆皮卡车、10来天就完成了球场的建造。 
  一场由高尔夫频道、亿航白鹭主办,敦煌市人民政府、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敦煌山庄、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联合协办的“自然高尔夫丝绸之路探索赛·2019敦煌站”活动于10月15日圆满落幕。前后三天近百名探索者在阳关古道上大展球技,沉浸于大漠孤烟的阔辽中,享受自然高尔夫带来的前所未有的乐趣。
  在整个赛事中,没有球童没有球车,每个探索者不分男女自己背着球包,自己看线,自己找球,在荒郊野岭的地方一切都要自己来………即便如此,大家还觉得一天不够,连两天都不过瘾。
  既与自然比高,亦与球友斗技,短暂的比赛,让所有参与者都收获良多。两轮较量过后,各大奖项的最终得主纷纷出炉,来自中创投队的李一帆夺得总净杆冠军,白马·江南联队的王莹玖,成为总杆冠军,至于团队冠军的头衔,则由白马·江南联队的成员携手摘得。
   
  此次活动,组委会为了把自然高尔夫丝绸之路探索赛做得更加丰富多元,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会长王胤先生特邀雅集资深音乐大师杜大鹏(古琴)、杜金鹏(吟唱)、张帆(箫)在阳光古道的月光下共同演绎了古曲《阳光三叠》、《大漠孤烟》,这种情景结合的沉浸式音乐表现,一下子把大家带入古丝路上的历史片段。烽烟过后,大漠重归平静,伴随着悠扬的乐曲,探索者们在寂寥的天地中,回味着这份大自然赠予的独特感受。
  与此同时,主办方还导入高科技的理念,这些无人机技术除了在整场赛事拍摄上被精准应用,而且无人机主创团队还结合了当地敦煌莫高窟等世界非遗文化元素,用无人机在大漠上空的明媚月光下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灯光秀……这一个个画面的展现恰好吻合了自然高尔夫所倡导的“自然、环保、传统、开创”的精神。
  比赛结束后,这个仅用了三天的球场也随即在地球上消失,回归自然。望着这片茫茫戈壁沙漠又恢复平静,主办方及所有参赛者们都露出欣慰的笑容。为了实现“让高尔夫回归自然”这一宗旨,这个探索意义非凡!它以实际行动证明了高尔夫可以没有草,没有水,没有奢华……进而以这场环保的“自然高尔夫探索赛”向世界发声,呼吁大家共同推动这种充分利用自然地理环境的运动体验,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让高尔夫回到自然去”,这一理念需要所有爱好自然高尔夫运动者们的共同推广以及持之以恒的践行,自然高尔夫丝绸之路探索赛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发起人韩子定先生在闭幕式上提到“我们将高尔夫的种子重新带回这里,是为了在这个古老的东西方文明的交汇地沿着古丝路上的前人脚印重新出发”,这番话也为所有热爱自然高尔夫运动者们指引了方向。2019自然高尔夫丝绸之路探索赛,这仅仅是丝绸之路上的第一站,也是中国的始发站,明年将沿着古丝绸之路一直走到欧洲去。
  (图文视频来源:高尔夫频道、G球道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