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佳酿助合作 丝路交流添新彩——第九届中国(贵州)国际酒博会意大利主宾国馆盛大开幕

2019-09-09 17:59: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9月9日,由国家商务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协办的第九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意大利主宾国馆举行盛大开幕仪式。 

意大利前总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名誉主席马西莫·达莱马、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长谌贻琴、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意大利总理府总干事饶塞佩、意大利驻重庆副总领事康达城、意大利精品酒庄代表及中外各界人士出席。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特发来视频贺词表示,贵州酒博会举办九年来意大利已连续参加多届,今年第一次以主宾国身份参展,这是展示意大利酒文化的重要契机,也是中意酒类贸易快速发展的生动体现。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作为本次酒博会的战略合作伙伴,积极协助主办方邀请意大利作为主宾国参展,推动贵州与意大利之间以酒为媒展开交流和合作。正如达莱马在酒博会开幕致辞中所说,从古时的丝绸之路到现今的“一带一路”,意大利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在新时期正呈现出新的巨大潜力。明年将迎来中意建交50周年,此次意大利作为主宾国参加酒博会,既是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的一次经贸与人文交流,也是中意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的预热,意义非凡。 

贵州省对达莱马主席访贵和意大利主宾国项目十分重视。省委书记孙志刚、省长谌贻琴分别会见,并就贵州与意大利开展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意大利主宾国特装馆位于酒博会“国际名酒馆”中心展区,占地396平方米,其设计风格将意大利的古老与现代、优雅与时尚完美融合。来自意大利9个主要葡萄酒产区的22家精选酒庄带来200款优质葡萄酒供宾客品尝购买。托斯卡纳是意大利酿酒业的耀眼明珠,其得天独厚的风土孕育出托尔马蒂酒庄的绝世佳酿。被誉为“意大利绿色心脏”的翁布里亚虽不及托斯卡纳般夺目,但其贡献在于多样的葡萄品种、葡萄酒风格和性价比优势,玛德琳娜酒庄、法莱斯科酒庄、博卡莱酒庄温和高雅、特色迥异。威尼托大区葡萄酒产量位居意大利之首,拥有28个DOC和14个DOCG子产区,歌朗、圣安娜、帕斯卡、樱桃丘陵、坎帕诺拉酒庄均来源于此。一路向北,皮埃蒙特的法定葡萄酒产区足以称霸意大利,由于常年的高温和有限的降雨量,孕育出极其适合种植的红葡萄,也孕育出古胜和富皕两家百年酒庄。富有“意大利南部瑰宝”之美称的普利亚是本次意大利主宾国展区入选酒庄最多的产区,威吉欧、老塔、阿尔贝亚、泰嘉罗、林凯和风塔酒庄在尊重自然和传统酿制的同时不断创新。此外,来自富有美丽传说西西里的鹊歌酒庄和伏狮酒庄,以及马尔凯大区的蒙卡洛酒庄和谢利酒庄、阿布鲁佐大区的托雷乐酒庄也都各具特色,酒品或清香淡雅,或醇馥幽郁。 

主宾国活动期间,“意大利酒在世界的地位和影响”论坛、名庄名酒推介会、名酒大师班、创“意”之巅品鉴会、创“意”风情展同期举行,带来视觉、听觉、味觉全方位意式文化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