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圆满落幕 后续行动业已启动

2018-08-18 23:04: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2018811——14日,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丝路青年梦想汇”大型国际青年交流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在813日举行的颁奖晚会上,梦想汇比赛一等奖得主宣读了活动成果文件——《丝路青年2018北京倡议》。在各界嘉宾和全体选手的见证下,主办方代表宣布了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后续行动,包括成立“丝路菁英会”——“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优秀青年集思广益、分享互通,交流思想和信息的平台,其宗旨是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青年相互了解,促进其友好交流与合作,助力其茁壮成长与长久发展。


发布《丝路青年2018北京倡议》,是在广泛征求联合主办方、协办和支持单位以及所有参赛选手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完成的。为纪念“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6个国家的近百名各界青年代表参加了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他们通过参与梦想汇框架内的演讲、音乐和摄影三项比赛,展示了青春风华、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友谊。通过发布《丝路青年2018北京倡议》,他们向社会各界分享梦想汇活动成果,并呼吁丝路青年把自身梦想和“一带一路”时代主题结合起来,以青春的激情,积极投入到这一大协奏,用青春的汗水,浇灌合作之林,友谊之花,让青春的梦想,沿着丝绸之路高高飞翔。这份倡议书,反映了这些年轻选手认同、支持“丝路青年梦想汇”的心声、以及对梦想汇平台不断发展的憧憬,更是梦想汇后续行动的启动号角。正如倡议书中所提到的:“‘一带一路’合作的大幕刚刚拉开,我们呼吁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年轻人加入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为‘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献计献策,也热忱地欢迎全世界有识之士予以指导和支持。 


同时宣布成立的丝路菁英会,也是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的重要后续行动之一,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优秀青年提供一个集思广益、分享互通,交流思想和信息的平台,以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青年相互了解,促进其友好交流与合作,助力其茁壮成长与长久发展。包括社会组织、学术机构、专业智库、创客平台、文化机构、伙伴企业等在内的十四家机构成为丝路菁英会首批共建单位,首批项目包括: 

1.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及分支机构提供10个就职机会和全年实习机会; 丝路沿线投资项目对接、旅游文化及名优特产推广;为丝路菁英会整体运营提供支持。 

2.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提供全年实习机会。 

3.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提供人大丝路学院奖学金优先申请名额3个。 

4.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提供企业实习工作机会,投稿参与线上活动,中国城市免费体验活动等。 

5.中广掌视【城市客厅】提供国际推广青年大使岗位。城市客厅为丝路优秀青年选手提供创业机会,选手依托对于其本国城市的了解,就平台相关项目进行海外城市推广与合作,成为平台国家推广大使。 

6.国龙影业提供影视出演机会。国龙影业公司筹划开拍【丝路猎鹰】大型电视连续剧,特此为丝路优秀青年选手提供出演机会,从影视领域为一带一路国家城市交流与发展献一份力。 

7ADCC生活艺术学院与丝路菁英会共同打造“丝路设计DNA”公益项目,双方联合为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或乡镇提供景区规划创意、建筑设计概念、学校、小型民宿驿站、文创产品等公益设计,作为ADCC艺术家和设计师的公益活动。 

8.中国民族护肤品牌"植物医生"提供产品赞助和创业支持。 

9"丝路花开"公益茶提供茶文化免费体验。 

10"机遇空间"提供优惠书券和空间共享服务。 

11.中国扬州工艺美术集团提供传统工艺培训和交流机会。 

12. LANGLE朗乐空气净化器提供产品支持。 

菁英会平台欢迎所有热心于“一带一路”青年交流与合作的个人和机构成为菁英会协作伙伴和支持机构,为促进平台发展建言、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