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宝先生担任丝路青年梦想汇形象大使

2018-07-10 13:21:00

   苏大宝,中国沙画的开创者、引领者,当代最具影响力的沙画艺术家。
 
 
   苏大宝先生自幼研习书画艺术,深受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熏陶。2004年,他将沙画引入中国,致力于通过新型的艺术形式继承、发扬、创新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被誉为中国沙画第一人。
 
   在艺术道路上,他孜孜以求,大胆创新,独创彩色沙画,推动了沙画的发展,创作了大量优秀的沙画作品,并收获了众多荣誉。曾受邀为200多家世界顶级企业创作作品。在沙画艺术的推广与沙画教育方面,他同样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做了大量的实践与总结的工作,是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构建了完整的沙画理论体系的艺术家,为沙画艺术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5年,苏大宝先生的作品《丝路》登上万众瞩目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这是沙画艺术第一次登上中国最具影响的舞台,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2016年9月,苏大宝被聘为中央党校一带一路百人论坛文化委员会委员;苏大宝沙画艺术国际交流中心在北京集典美术馆挂牌,苏大宝受聘担任集典美术馆馆长、艺术总监。
 
   2017年1月,苏大宝艺术馆在惠州正式落成;苏大宝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元旦晚会。
  
   在他看来,沙画艺术雅俗共赏,与大众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将逐渐成为一门普及的艺术门类,为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做出了应有的、积极的贡献。苏大宝先生不仅是一位潜心研究学问、积极开拓进取的艺术家,也是一位具有使命感、责任感的践行者。
 
   近年来,苏大宝先生致力于青少年沙画艺术教育,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实验学合作,设立沙画教育基地,并专门针对青少年开设沙画教育课程。
 
 
   作为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的文化大使,苏大宝先生对丝路青年梦想汇大力支持,他将从独特的艺术视角对艺术类作品进行点评,我们期待苏大宝先生为本次活动带来更加精彩的现场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