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社工委领导莅临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调研指导工作

2018-05-11 21:25:00

来源: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

 

5月11日下午,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社会办副主任卢建及有关处室负责人莅临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听取今年工作安排,进行现场指导。促进会创始人三缘、创会会长韩桦、秘书长宁全、会员经理宋如蓝参加。 

  

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是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在京正式落地的姊妹机构,于2018年4月8日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将致力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助力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并协调动员民间资源和力量积极参与丝绸之路建设。 

韩桦会长在座谈会上首先感谢市委社工委领导拨冗莅临指导。她从四方面简要介绍了促进会2018年的工作计划: 

一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之际,促进会携手人民日报国际部共同打造“中国朋友圈”视频访谈节目;协助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积极参与嘉峪关市政府举办的第二届“丝路美食嘉年华”(6月19日-23日)、与丝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馆共同举办“丝路青年梦想汇”(8月10日-13日);拟在社工委指导下,组织丝路沿线城市共同参与“一带一路与社会建设”论坛等。 

二是促进会将尽快建立与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互访机制,学习了解,交流创新。并协助北京市社工委,认真做好相关社会公益工作,进一步完善促进会内部工作机制。 

三是促进会将积极开展“一带一路”相关政策和实践培训,为在京企业提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协调本国和国际的专业服务,如法律、会计、安保等。 

四是积极推进促进会的党建工作,努力建设成让党放心、政府信任、社会满意、会员信赖的枢纽型社会组织。 

卢建副主任赞扬促进会团队素质高、平台起点高,善于“搭船入海”,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和能力。同时他也对促进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看法和建议,首先,促进会要凝聚一批上规模、有影响的单位会员,包括民营企业及其他社会机构;其次,在服务会员方面要有自己独特的手法和内容;最后,促进会应该注意投入与产出的匹配,做到可持续发展。  


宋贵伦书记在讲话中对促进会今年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促进会当前要着力创品牌、促发展、练内功、抓党建,逐步开创工作新局面。他希望促进会不断拓宽工作平台,积极参与如“一带一路与全球社会治理”的讨论,利用国际资源优势,分享北京及其他丝路沿线城市的社会建设成果,交流经验,合作共赢。 

展望未来,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将在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指导下,切实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实践,动员北京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北京与丝绸之路沿线人民在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主要工作将包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相关的理论研究、举办各类公共外交以及文化交流活动、举办各类展览展示活动、为丝绸之路建设提供人才培训、为企业提供经济贸易咨询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