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苏梅州州长拜访丝盟讨论合作

2018-04-18 14:37:00

乌克兰是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的重要合作伙伴,SRCA正持续扩大与乌克兰机构及公司的友好交往。 2018年4月15日,乌克兰苏梅州州长Mykola Klochko先生携夫人Snizhana Klochko女士和州长顾问Yuriy Dudchenko先生拜访SRCA秘书处,深入探讨合作事宜。
 
   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去年11月,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的第二届乌克兰丝绸之路论坛上,SRCA秘书长巫女士会见了Klochko先生,双方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并为随后开展的合作事项进一步交换了相关项目的信息。
   
   会议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进行,亦标志着SRCA和苏梅州之间的关系迈向新台阶。 会议期间双方讨论了以下主题:苏梅州投资项目(包括苏梅州的两个工业园区)、中国和乌克兰公司成功合作的项目案例、苏梅州城市加入SRCA、基础设施建设、旅游、联合举办活动等。
 

    
苏梅州介绍
 

     
 
   苏梅州位于乌克兰东北部,苏梅市距乌克兰首都基辅铁路车程350公里,公路车程359公里。
 

 
   苏梅州的工业领域高度发达及多元化,本州有266家大中型企业和800余家小企业。 苏梅州的工业产量从1999年起持续增长。过去两年,机械制造的产量亦有大幅上升。
   
   苏梅州行业:
- 采掘业
石油、用于生产硅和铁合金的石英石(SiO2含量为 98-99%)等
- 机械工程,金属加工行业 
高科技化学和石油开采设备、气体压缩机设备、泵、工业管道配件、农业综合加工工业技术设备、自动化设备等
- 化学和石化工业
主要基本化学生产和化学摄影行业、生产矿物肥料、硫酸、矿物颜料、饲料添加剂、化学试剂、油漆和清漆产品、磁带、图片胶片、工业橡胶制品等。
- 食品和农业
食品是本州的主要行业。 在过去的几年中,该领域吸引了最多的国外投资。苏梅州拥有一系列乌克兰国内外知名的食品公司及工厂:"Kraft Foods Ukraine"巧克力工厂、Romen面包烘烤厂、JSC «Konotopmyaso»、JSC "Shostka Milk Factory"、JSC "Okhtyrka Cheese-Making Factory"等。上述品牌在乌克兰获奖无数。
 
   苏梅州是重要的农业地区。玉米、甜菜、冬春油菜、油萝卜、向日葵、亚麻、大麻、谷类作物和马铃薯的生产占优。本州的畜牧业专门从事牛奶、肉牛及猪与家禽的繁殖。
 
   工业园
   
   苏梅州有两个工业园。SVEMA工业园位于乌克兰、白俄罗斯、俄罗斯三国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占地326公顷,拥有完善基础设施,可以发展各类经营。“2012-2015发展SVEMA工业园战略”已于2011年11月30日获乌克兰政府通过,乌政府投资200万美元支持其发展。该园区可向投资者提供生产、行政及仓库设施(购买或租赁均可),也可自行建设上述设施,向投资者提供信息支持,尤其是商业分析评估等,也可寻找并培训高素质劳工。
 
   旅游
 
   苏梅州有不少于165条河流,吸引了许多自然爱好者。 森林密集而令人惊叹,有一系列保护区,游客可以看到许多不同的树种和各种的野生动物。 
 
   除了雄伟的自然风光,苏梅州还有非常古老且神秘的历史。其中多个城市的历史可追溯到古代的基辅罗斯。
 

 

 
 

 

 

  
   对苏梅州的项目感兴趣的,请与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的珍妮娅女士联系
   电话号码:18618489569
 
(文/珍妮娅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