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丝路方舟文化晚会群英荟萃

2018-11-27 17:04: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1127日晚,由世界中联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丝绸之路城市研究院、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8丝路方舟文化晚会在北京千禧酒店盛事举行。意大利前总理马西莫﹒达莱马、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前主任赵启正、中央外事领导小组办公室前副主任吕凤鼎、中联部前副部长周力、对外友协秘书长李希奎、中国驻奥地利前大使卢永华、中国驻葡萄牙前大使黄松甫、中国驻旧金山前总领事罗林泉、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等领导及知名学者黄仁伟、马为公、刘志勤、董少鹏与来自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德国、葡萄牙、乌克兰、立陶宛、利比亚、斯里兰卡、菲律宾、塔吉克斯坦、阿根廷、埃及、伊朗、突尼斯等驻华使节及各界精英等一百余位嘉宾出席。 


一首《丝路Young Dreams》主题曲分别由来自丝路青年音乐联盟(Silk Road Youth Music League,SRYML)九星(中国舍(贝宁Kira(俄罗斯艾迪(埃及四位唱将联手倾情演绎在动感的旋律中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即四名中英文青年主持人靓丽登场宣布晚会正式开场。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副主席、北京戏曲评论学会会长靳飞邀请意大利前总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名誉主席马西莫﹒达莱马共同为著名青年艺术家李玉刚颁发绸之路文化大使丝路青年音乐联盟导师证书。达莱马与李玉刚相拥祝贺时表示, “出任文化大使,实际上是一项很艰难的工作,因为您承担了文化联系人的重任,不仅要了解本国的文化,也要了解他国的文化,我相信您是最合适的人选,因为您代表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的文化源远流长,我很荣幸能为您颁发这项荣誉。李玉刚回答说每一份荣誉都是一份使命,乐意为弘扬传播中华文化,推进丝路沿线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多做贡献。作为丝路青年音乐联盟导师,也非常期待与丝路青年们多交流,分享自己的经验,帮助联盟发展,促进丝路沿线的音乐交流


刚刚履新的丝绸之路文化大使李玉刚,当晚便践行职责与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副主席靳飞共同担任见证人,列席于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与瑞中之桥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的交换仪式。两机构将在促进中瑞两国的人际交流、文化交流与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中起到更广泛、更积极的作用。

著名青年艺术家李玉刚是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他的表演风格个性鲜明、唯美时尚,不仅将民歌、舞蹈、戏剧等艺术有机地融为一体,而且将传统戏曲艺术辅以当代时尚包装, 以独特的男性视角完美诠释女性舞台艺术,唱腔高亢嘹亮、甜美悠扬,给观众以强烈的视觉、听觉冲击,享誉海内外。更难得可贵的是,自2006年从星光大道脱颖而出后,尽管在国内外屡获殊荣,但他依然努力精进,不仅引领着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创新,而且在探索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过程中,不断拓宽个人艺术疆域,把视角从戏曲歌舞层面扩展到文学、美学及书画等艺术表现上,成为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标志性人物。在对外文化交流上,他贡献斐然,在世界各舞台上用传统艺术的当代表达向异国观众呈现东方艺术之美,为中西方文化交流架起了桥梁,被称为中国国宝级艺术家

 

当晚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高级顾问、中国驻奥地利前大使卢永华向第一届丝路青年梦想汇代言人、音乐组比赛评委青年歌唱家刘晶颁发“丝绸之路文化合作大使”证书,不仅表彰她之前为丝路青年交流所做的工作,更期待她今后丝路沿线青年文化交流合作上多做贡献。刘晶是全总文工团独唱演员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多次参加欢乐中国行、中华情、激情广场等大型晚会和栏目。代表作有:《火火的中国》《飞天神韵》《亲爱的中国》等。当晚参加演出节目中,开场曲《丝路Young Deams》是由第一届丝路青年梦想汇音乐组二等奖获得者九星作词作曲,同时他还是“丝路青年音乐联盟”联合发起人。除此之外,中国名曲《高山流水》是由第一届丝路青年梦想汇音乐组一等奖获得者李洋演唱;蒙语歌曲《海市蜃楼》由2018北大留学生十佳歌手冠军扎布哈演绎,这两首代表了各自浓浓民族风情的歌曲倍受嘉宾青睐。而另一曲由丝路青年音乐联盟原创的中阿语歌曲《尼罗河水》当晚还邀请了青年沙画家熊林联演出,为在场嘉宾献呈了一场音乐与沙画相交辉映的视听享受,博得好

 

丝路青年音乐联盟(Silk Road Youth Music League,SRYML)是各国青年音乐爱好者创新共享的舞台,是丝路菁英会的音乐板块。丝路菁英会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于20188月成功举办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后共同成立,是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青年交流与联谊的长期平台,旨在协同国际社会资源,为成员提供广泛的发展机会,助力其实现梦想。菁英会此次成立丝路青年音乐联盟,将以音乐为桥梁促进各国青年相互了解、合作交流、集思广益、分享互通。


相聚一带一路,放飞青春梦想

Get on the Road, Get to the 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