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国青年代表报名参加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

2019-03-23 01:29: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截止3月22日,来自五大洲70个国家共计311名选手,报名参加将于4月中旬举行的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系列活动。 

“丝路青年梦想汇”是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丝路青年国际人文年度交流项目,旨在为来自不同背景、怀抱美好憧憬的丝路各国青年展示才华、分享梦想提供舞台,并为他们感知时代、连接社会、增进友谊搭建桥梁。

2019年4月12-14日将在京举办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 本届活动内容在演讲、音乐、摄影三项赛事的基础上新增沙画、电子竞技(电竞比赛时间另行安排)两项深受青年人喜爱、彰显创意文化魅力的新赛事。比赛交流外,还将举行“首届丝路青年狂欢节”等活动。

从此次报名情况看,一是人数比去年大幅增加,达到去年的3倍 

4项赛事选手统计 

  

中国选手&外籍选手 

  

二是选手区域分布广,含五大洲70个国家,既有广大发展中国家,也有欧美发达国家,体现了世界各国青年对”一带一路”议题的浓厚兴趣和参与意识。 

各国选手统计 

  

参赛选手来自:

欧洲: 

阿尔巴尼亚、奥地利、法国、德国、格鲁吉亚、黑山、克罗地亚、立陶宛、乌克兰、希腊、荷兰、瑞士、英国、土耳其、俄罗斯  

亚洲: 

阿塞拜疆、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尔、巴林、哈萨克斯坦、韩国、吉尔吉斯斯坦、老挝、马尔代夫、马来西亚、蒙古、孟加拉、缅甸、沙特、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尼西亚、约旦、中国、阿联酋、菲律宾、新加坡、文莱、印度、叙利亚、黎巴嫩  

非洲: 

阿尔及利亚、埃及、贝宁、几内亚、加纳、津巴布韦、卢旺达、喀麦隆、肯尼亚、马里、南非、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刚果金、摩洛哥、埃塞俄比亚、科特迪瓦 

大洋洲: 

澳大利亚、新西兰  

南美洲: 

厄瓜多尔、牙买加、苏里南、哥伦比亚  

北美洲: 

加拿大、美国、墨西哥 

三是社会各界对这一活动的关注度和支持度非常高。 

首先是驻华外交界反响热烈。埃及、津巴布韦、加纳、苏丹、埃塞俄比亚、贝宁、科特迪瓦、刚果金、加蓬、阿尔及利亚、厄瓜多尔、牙买加、希腊、黑山、瑞士、奥地利、波黑、格鲁吉亚、阿尔巴尼亚、马尔代夫、乌克兰、克罗地亚、立陶宛、匈牙利、俄罗斯、土耳其、阿塞拜疆、斯里兰卡、马来西亚、老挝、尼泊尔、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巴勒斯坦、巴林、叙利亚、约旦、沙特、黎巴嫩、伊朗、阿富汗、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韩国、泰国等多家驻华使馆及联合国社会契约组织等机构纷纷表示积极参与和支持。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匈牙利文化中心、上海合作组织青年委员会、清华大学学生一带一路研究协会、北京中视星桥国际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等机构将积极参与协办活动,中国-东盟中心、中国银行集团、哈电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建设银行、青年艺术家李玉刚“玉空间”及媒体伙伴人民网、新华视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中国青年报、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国际人才交流》杂志等机构和单位也积极予以协助。

目前,活动组委会正在全力以赴,精心筹备各项活动,确保活动圆满成功,迎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胜利召开。欢迎社会各界继续给予指导与支持,共建这个朝气蓬勃、影响深远的国际青年交流项目。欢迎年轻的朋友们共同相聚一带一路、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