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远航风正劲,名品出炉热丝路——“丝路名品”推选活动在京启动

2019-01-28 17:55: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SRCA

为进一步促进丝路沿线城市之间的经贸往来,为企业商家、地方政府搭建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宣传推介平台,推动企业品牌建设、提高产品质量和国内外市场认可度,更是为丰富一带一路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中国市场学会与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携手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驻华大使馆共同打造2019年度“丝路名品”推选活动,并于2019年1月24日在京举行寻找“安心城市”暨“丝路名品”启动仪式。

图为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朱勇毅 

“丝路名品”需要具备五大核心要素,一是产品质量要符合行业标准、认证体系;二是产品具有知名度,曾获得地区、国家或国际奖项;三是产品销售覆盖区域,如进入哪些国家;四是产品销售额,单品年销售额,在同类产品中有领先优势;五是要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产品专利。 

获评产品将会在主办方举办的“一带一路”活动中做集中性展示,推荐给丝路国家驻华使领馆,在“丝路名品”微信公众号上推广,优先进入中国市场学会下属大型批发市场,对国际产品将会推荐到中国超市或网络销售渠道。 

菲律宾大型超市Gaisano董事长施正文先生也应邀出席发布会,并与联盟达成共识,被评为“丝路名品”的中国产品将优先进入其旗下的几十家大卖场。 

启动仪式上,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朱勇毅先生和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秘书长巫碧秀女士交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