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新时代 青年勇当先——第四届“丝路青年梦想汇”报名延长至6月30日

2021-03-24 18:22: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凝聚青春力量,筑梦减贫发展,第四届“丝路青年梦想汇”正吸引着世界各国青年积极参与,展示才华,放飞梦想。本届活动以“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与国际合作”为主题、“冰雪冬奥”为分主题,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彰显青年时代担当,丰富“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内涵。

第四届梦想汇将通过演讲、音乐、摄影、沙画、创业大赛等五项活动,为青年搭建增进友谊、连接时代的桥梁,鼓励他们从创新视角阐述对减贫事业、奥运精神与可持续发展的理解和建议。其中的丝路青年扶贫创业大赛为今年新增赛事,中外参赛者在学习中国优秀扶贫案例的基础上,或复盘剖析其脱贫致富之路径,或结合自己家乡资源禀赋设计创业方案。此外,组委会还将举行有关减贫的专题讲座、经验分享会,并组织丝路青年进行实例考察和研究,增加青年人对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的感性认识。

 

第四届“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指导,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等机构联合主办,旨在为来自不同背景、怀抱美好憧憬的丝路青年提供施展才能、放飞梦想的舞台。“梦想汇”从2018年起连续举办三届,以其丰富的内容、活泼多样的形式,深受年轻人喜爱,来自五大洲100多个国家的千余名代表参与活动,也得到丝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馆、上海合作组织及社会各界和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和协作。 

今年各项赛事的海选、初赛和决赛将继续采用线上“云交流”方式,进一步提升其品质和内容拟定于8月29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演讲、音乐、摄影、沙画、创业各项比赛详情:2021梦想汇-比赛方案中文.pdf 

线上报名入口:请点这里 

  

组委会联系方式 

电话 Tel010-65018951  

E-mail:silkroadyout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