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高官:阿拉伯国家应加强与中国合作

2021-12-23 18:16: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姆安拉12月22日电(记者李碧念 陈霖)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阿拉伯关系和中国事务部部长阿巴斯·扎基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阿拉伯国家应该响应中国提出的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倡议,加强与中国合作。

扎基说,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是中国为继续加强与阿拉伯国家联系、实现共同发展而提出的创造性理念。自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不断加强与阿拉伯国家合作,推动阿拉伯国家经济、工业和技术发展取得巨大成就,赢得阿拉伯国家人民的肯定。

扎基说,近年来,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等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举措,为推动阿拉伯国家实现经济繁荣作出了突出贡献。

扎基还说,在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为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世界多国提供疫苗,维护各国民众生命安全,这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体现。

2014年,中国倡议中阿双方应该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打造中阿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倡议提出以来,双方在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以实际行动诠释这一倡议。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阿拉伯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在经济、科技、农业、教育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