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盛斋

    

 

  

  北京月盛斋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在原北京市清真食品公司改制基础上成立的北京市目前唯一一家专营清真肉食品的国有控股企业,是国家商务部确认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是国家民委和北京市民委确认的民族用品定点生产企业。公司于2003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2004年通过了肉制品食品质量安全(QS)市场准入,2006年4月“月盛斋”被评为2005年度北京市著名商标,2006年6月通过了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月盛斋酱烧羊肉制作技艺”于2007年7月和2008年6月入选北京市市级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多年来,北京月盛斋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始终承担着北京市信仰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群众日常生活清真肉食品供应,承担着中央、北京市重要会议和“亚运会”、“世妇会”、“大运会”等国际性大型活动的特需供应工作,为保证首都市场清真肉食品的供应和援外赈灾,发挥了不可磨灭的历史作用。所产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信仰伊斯兰教少数民族群众的欢迎,“月盛斋”成为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清真食品。通过近几年对经营工作的摸索和总结,公司不断拓展销售规模。自成立至今,已建立一千余个销售网点。
 

 

  

  2005年,公司在怀柔雁栖工业开发区投巨资建立新厂,整个工程严格按照国家《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卫生注册登记管理规定(2002版)》、《中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卫生要求》和《食品生产企业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管理体系认证管理规定》以及SA8000标准进行操作。2006年底顺利竣工,于2007年四季度通过了QS、HACCP等认证和出口注册工作,并开始试生产,新厂年生产能力3000吨,扩大了公司生产规模,在2008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供应过程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北京月盛斋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经历了从小到大、从手工作坊到现代化生产加工、从传统经营到现代化管理、从计划经济模式到市场经济的发展过程。改制后的北京月盛斋清真食品有限公司以“承百年基业,创民族品牌”为经营理念,以“至清至真、至诚至信”为企业精神,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开拓,努力使月盛斋公司成为北京市清真肉食品行业的领跑者,争创“中华清真食品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