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之城——Melitopol(梅利托波尔)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在世界各地分布着这样一群很特别的城镇,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名字都很“美味”。例如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Cocoa Beach(可可海滩)和德克萨斯州的Sugar Land(糖之国)。 

  在乌克兰东南部,也有这样一座城市——Melitopol(梅利托波尔),它的名字来源于古希腊语Μελιτοπόλη,意为“蜜城”。除此之外,这个城市还建造在一条“美味”的河流——牛奶河上方。当前,梅利托波尔正在积极地打响“蜂蜜之城”的名号,对蜂蜜生产商提供全面支持,不断开发蜂疗产品的项目。同时,这个城市还因盛产美味诱人的樱桃而闻名,拥有自己的樱桃变种 - Chereshnya Melitopolska “樱桃之城”也由此成为它的另一个称号。在这里,樱桃和蜂蜜各有自己的节日:樱桃节“Chereshnevo”和蜂蜜节“Medovo”。 

    

    

  梅利托波尔市建立于1784年,目前拥有15.7万人口。这个城市是不同种族和文化的大熔炉, 来自100多个民族的人们一直和平共处。 

    

  234岁的梅利托波尔尽管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城市,但它隐藏的一些古老故事,可以追溯到2万多年前。位于梅利托波尔城郊的国家考古遗址——石坟墓(Kamyana Mohyla)就是这些故事的无声见证。该遗址区域内,散布着一组高达12米高的砂岩块,据信它一直是古时候周边地区居民的圣地。在一些石窟内,考古学家发现了刻在岩石上的文字。 

    

    

    

  您有没有被这个城市深深吸引呢?6月19 - 23日在嘉峪关,您可以参观梅利托波尔市的展位,与梅利托波尔市第一副市长进行交谈,获得更多关于它隐藏奇观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