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文化之都 —— 利沃夫

利沃夫,乌克兰文化之都,幸存的世遗小镇,几人知?




 
 
古老的城市,真的有很多美丽的景色,就像宝藏一样藏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期待着我们放慢脚步仔细的品味。这里不仅是乌克兰文化和教育中心,同时也是乌克兰的工业中心。据说利沃夫市是13世纪的达宁加利奇斯基大公创建,并以他的儿子的名字命名。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它划给了波兰,1939年又划入苏联的乌克兰版图,直到乌克兰宣布独立才真正的回到了“人民的手中”。
 

历经沧桑,几易国别
利沃夫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3世纪,当时它是基辅罗斯的一个公国。1256年,哈里奇波里尼大公达尼罗以其儿子列夫的名字命名兴建了一座城镇,它就是利沃夫。



利沃夫,乌克兰重要的宗教中心

利沃夫是罗马天主教在乌克兰的主要中心,也是2005年8月21日之前乌克兰东仪天主教会的中心。在所有宗教建筑中,大约35%属于乌克兰东仪天主教,11.5%属于乌克兰自治东正教会,9%属于乌克兰东正教会-基辅宗主教区,还有6%属于拉丁礼仪的罗马天主教。



 
圣乔治大教堂位于利沃夫市内的圣乔治山上,是一座典型的巴洛克-洛可可式样式的教堂
 
自由大道-繁华而美丽
自由大道南北两线贯穿利沃夫旧城南北,中间则有一片地。北面的歌剧院和南面的舍甫琴科纪念像间是林荫道,市民和游人在此闲逛,或进行不同的文艺活动。




 
欧洲杯的重要大赛城市,欧洲列强德国、葡萄牙、荷兰均在这里为小组出线而提前上演“决战”
 

一个浓缩的“小欧洲”
在利沃夫建城后的几个世纪里,乌克兰人长期同波兰人、奥地利人、德国人、匈牙利人、意大利人、法国人、希腊人和犹太人等共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利沃夫也逐步发展成为西乌克兰的中心城市。与此同时,欧洲其他民族亦将本民族的文化、艺术、传统与宗教带到了利沃夫,得天独厚的条件使利沃夫集中融合了中东欧和西欧国家厚重的历史积淀。因此,利沃夫的建筑兼有哥特式与巴洛克式、文艺复兴式与罗马式的风格就不足为奇了。从这个意义上说,利沃夫也可称为一个浓缩的“小欧洲”了。
  



 

意大利小院,始建于1580年,是建筑师彼得伯顿为利沃夫一位富商建造的,后来在1678年重建并改成今天这个样子,1940年变为利沃夫历史博物馆,小院幽深典雅,成为这里不多的意大利风格建筑。
 




 
利沃夫老街拥有古老的街区,富有特色的古典建筑
 

素有“小巴黎”之美称-文化底蕴丰厚
利沃夫诸多历史遗产中,最令利沃夫人引以自豪的当属1900年建成的利沃夫歌剧与芭蕾舞剧院。它是利沃夫建筑、历史和文化最光辉的遗产,早已成为利沃夫的标志。




 





 

 

利沃夫的天然三宝
啤酒、咖啡、巧克力,三者都很欧洲。利沃夫啤酒始自1715年,现时营销到乌克兰全国范围。来到利沃夫,不妨一看,展览上溯至古埃及的啤酒,参观后可品尝啤酒。最好能遇上极富当地特色的奶酪餐酒节,2010年开始举行,节期十月第三个周日。到时挑奶酪配餐酒,还是选餐酒配奶酪,悉随尊便。
 

01
啤酒-乌克兰的骄傲
利沃夫以当地啤酒livviska闻名,还获过国际大奖。啤酒博物馆远离利沃夫热闹的老城区,展出了利沃夫的酿造史, 造访这个博物馆,你会得到非凡的体验。










 

02
咖啡-满街咖啡味的“狮城”
走在利沃夫的街道上,总是伴随着花萼芳香和咖啡味道,夸张的说,在利沃夫街上每走一步就能看到一个咖啡馆。



 




 

03
巧克力工厂-品尝世界上最美味的巧克力

来到利沃夫,一定要去巧克力工厂,点一杯咖啡,享受手工巧克力,黄昏去逛逛古老的市集,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感受古城的味道,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