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人免税购物政策启动

2022-07-22 09:18:00

来源:一带一路网

由中国免税品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CDF)(以下简称“柬中免”)举办的柬埔寨国人免税购物政策启动仪式7月16日在CDF金边市内免税店举行。

启动仪式上,柬埔寨海关总署副署长萨索昆表示,柬埔寨国人购物政策是财经部为支持免税店经营采取的一大创新举措,这将深受柬埔寨国人与国际游客的欢迎,这一政策吸引了柬埔寨国人在本国购物,刺激了消费回流。

中国驻柬使馆经商参赞邬国权为该政策的成功启动表示祝贺,认为柬埔寨政府授权柬中免试行这一创新性政策,是疫情之下中柬双方守望相助、政企携手创新的生动实践,也希望柬中免能把握发展机遇、用好用足政策,为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抢先机。

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常筑军在中国香港线上致辞说,该政策的快速落实为柬中免注入了新的活力,柬埔寨政府授权柬中免试行这一创新性政策,是中柬两国睦邻友好,谋求更大发展的鲜活写照,更是对中免集团专业合规运营的信赖和认可。

中国免税品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负责人邵建臣表示,该政策不仅利于柬埔寨本地经济发展,同时推动了柬埔寨免税行业新的进程。柬中免很荣幸能为柬埔寨国人提供此项服务,将提供一流的高端品牌及最优的免税价格为柬埔寨国人带来最完美的购物体验。

该政策启动后,柬埔寨国人不出境可在CDF三家市内免税店购买免税产品,包含香水、化妆品、手表、箱包、服饰等多个品类。柬埔寨国人可购买单价不低于50美元的产品,每人每年免税购物额度10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