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矿业巨头看好对华合作新机遇

2022-06-14 22:36: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澳大利亚珀斯6月13日电(记者郝亚琳)澳大利亚多家国际矿业巨头日前表示,希望在清洁能源和绿色发展领域发掘同中方的合作机会,这将给双方发展带来新的推动力。

近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访问西澳大利亚州,与多家矿业公司进行交流。肖千表示,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倡导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中澳两国可以加强绿色发展战略对接,开展互利合作。

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雅各布·斯陶斯赫尔姆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力拓要实现转型和绿色发展离不开同中方的紧密合作。力拓已经同一些中国院校和企业开展了研发合作,双方还可以进一步将其转化为实际业务。

斯陶斯赫尔姆表示,力拓与中国有着长期合作关系,明年是力拓对华出口铁矿石50周年。多年来,力拓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已不限于铁矿石贸易,还涵盖其它矿产资源和技术研发等多个领域。力拓看好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前景,也期待未来同中国的合作。

必和必拓集团澳大利亚总裁埃德加·巴斯托表示,中国是必和必拓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将继续通过与中国合作伙伴在脱碳化技术和战略方面的合作,巩固并深化双方紧密的合作关系。

必和必拓已同中国宝武集团、河钢集团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探索低碳减排技术,还与中汽数据达成合作协议,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动力。

澳大利亚福特斯克金属集团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盖恩斯也表示,福特斯克金属集团从与中方合作伙伴的长期互惠合作中获益。随着公司向绿色能源转型,将与中方伙伴密切合作,发掘新的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