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中医集体拜师 立志成为中医大使

2016-10-13 14:56:00

  

  

9月30日,中医师徒结拜仪式于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中欧健康产业合作论坛上举行。论坛主席、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名誉会长、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先生主持了此次师徒结拜仪式。

仪式中,来自德国、荷兰、法国的四位中医爱好者向赵步长、董红光、刘忠义、顾绍峰四位名中医拜师学艺。其中,来自德国的马赛丽和来自荷兰的爱文都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在读生,他们希望通过欧洲的传统自然疗法和中国中医疗法相结合的方式,给患者们提供更好的治疗。而来自法国的马松则是一位正骨疗法师,她希望未来能留在中国,研究中欧正骨疗法的不同之处。同样来自法国的Chabot有着不同于以上三位的背景,作为一位获得了工程师文凭的机械工程系学生,她毅然“弃工从医”、“由西到东”,扎到了按摩和气功的中医圈子里。作为“丝绸之路中医使者计划”的第一批学徒,他们将向四位中医领域的资深师父学习,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医文化与传统疗法,以期于世界范围内推广中医,成为中医文化的使者。

  论坛主席、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先生主持了此次拜师仪式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赵步长名誉董事长
   与其新徒——来自法国的马松交流
  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荷兰留学生爱文拜刘忠义先生为师
  顾绍峰先生与其来自德国的徒弟,目前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马赛丽
  瑞士中医药协会主席董红光先生与来自法国的Chabot结为师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