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推动文化旅游合作:可助“一带一路”国家发展

2019-08-05 23:03: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中国7月30日进一步推动了旅游和文化领域的全球合作,以减少贫困并助力“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的发展。

据拉美社7月30日报道,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7月30日在中国西北部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开幕。这些活动的目标是促进各国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推动旅游和文化领域的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这“一会”和“一节”将发挥平台作用,以扩大“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各国人民之间的交流。

报道称,来自36个国家、15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800余名嘉宾出席了今年的“一会一节”。这些活动旨在促进旅游与文化的融合,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并为消除贫困作出贡献。减贫扶贫是中国政府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报道称,甘肃是中华文明的摇篮之一,也是古丝绸之路的发源地。甘肃有很多资源可以为文旅活动的发展作出贡献。2018年,在与甘肃丰富的人文和传统资源相关的乡村旅游产业推动下,该省约有13万人摆脱了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