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众议长:中国是菲律宾的伙伴,绝不是威胁!

2019-04-02 07:1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4月1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了近日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的菲律宾众议长阿罗约。

今年是阿罗约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成员的第二年。博鳌亚洲论坛的宗旨是聚集亚洲政府、商业和学术机构的领导人,讨论和分享他们对亚洲和全球最紧迫问题的看法。

会议期间,阿罗约重点强调了中国的特色项目 “全球化V.2”,即广为人知的“一带一路”倡议。

她说:“中国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发展的道路并不是只有一条。因为早在中国发展之前,人们认为发展的唯一道路是西方模式下的杰斐逊(Jeffersonian)式的民主和自由市场。”

她还说:“中国向世界表明,结合自身的历史经验,就能创造自己的发展模式。”

阿罗约于2018年4月当选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成员。她说,中国过去20年来的发展表明,没有一种发展模式是普遍适用的,历史条件的多样性决定了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

“自从40年前实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它发展在全世界都属于领先地位,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目前已有4亿人口成功摆脱贫困,中国即将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体。

阿罗约还说,尽管有人对中国参与菲律宾的发展项目表示担忧,但中国是菲律宾的伙伴,绝不是威胁。

阿罗约表示,菲律宾等发展中国家应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关系。